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截至目前西安市已收夏粮99.8万亩 夏收已过三成 丰收已成定局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6-04 04: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珅)6月3日,记者从市农林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应收夏粮299.79万亩,已收夏粮99.8万亩,夏收超过3成。

6月3日上午,在鄠邑区五竹镇机收现场,麦浪滚滚,机收声轰鸣。陕西长丰公司的联合收割机群正在这里进行收割作业。今年长丰公司的联合收割机机收价格为40元/亩,机收效率高,4台联合收割机仅半天时间,就收割了200多亩。

据介绍,今年西安市农机部门组织协调有序,各式机械显神威,收割、运输、烘干、播种实现了一条龙服务。目前,周至县收获近9成,鄠邑区收获近7成,蓝田县也已过半。全市5万多亩油菜籽收获基本结束。墒情好的地块,做到了随收随种,全市已播秋粮42万亩,占到了预计播种的15%。

据市气象台天气预报,近期西安市天气晴好,有利于抢收。据市农林委统计,6月3日全市收获小麦20多万亩,预示着收获洪期的到来。目前看来,西安市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新闻推荐

好政策一项一项落实 日子一天好过一天 贫困户张随斌:脱贫好政策在俺家开花结果了

■记者朱雪娇“以前穷,并不是因为俺们懒,都是眼病害的,干不了活儿。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好,治好了俺们老两口的...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目前西安市已收夏粮99.8万亩 夏收已过三成 丰收已成定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