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周至县 旱厕改水厕改出农村新生活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0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邵志鹏司小峰)“原来的厕所一到夏天臭味熏天,蝇虫乱飞,现在好了,厕所变样了,政府给我们每家每户改成水厕,既干净又卫生,这项工程真是干到老百姓的心坎里了。”昨日,家住周至县集贤镇大曲村村民段新平说。

走进段新平家里的厕所,地面和墙面都贴上了整齐美观的地板砖和瓷砖,还安装了抽水蹲便器、厕所门。厕所环境一下变得干净、整洁、卫生。谈及家里改的新厕,段新平称,全村老百姓的厕所都进行了同样的改造,大家都很满意。同样,在集贤镇金凤村,土厕改水厕这项工作,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

据金凤村村委会主任周团胜介绍,金凤村主村有500余户2000余人,原来污水都直接排放到房前屋后的水沟里,不仅影响村庄的环境卫生,更易滋生蚊蝇,土厕改水厕势在必行。

今年初,集贤镇推广完善上下水道水冲式、三格化粪池、双翁漏斗式无害化卫生厕所。为提高农村改厕工作的群众积极性,该镇引导各村根据农户家庭不同情况,相应制定补助标准,对五保户、困难户等家庭经济困难的,由政府出资统一建设到位,每座补助2000元,并鼓励群众投工投料投劳,减少支出。

据集贤镇镇长何顺介绍,在农村土厕改水厕工作中,群众认识到位,并能够积极配合参与,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农村土厕改水厕70%,剩余户预计年底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集贤镇积极开展 “美丽乡村”和“最美家庭”创建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邵志鹏)周至县集贤镇积极开展“美丽宜居村庄”“最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通过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 旱厕改水厕改出农村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