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周至县教育局举办2018年精准资助政策宣讲培训会

来源:阳光报 2018-11-0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提升各学段资助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水平,周至县教育局学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18年10月30日在教育局成功举办了2018年精准资助政策宣讲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精准资助政策大宣讲暨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议精神要求,周至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本次学前、义务普高、中等职业学校资助政策解读和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工作。

参加本次培训会的培训对象分为:学前、义务教育各中心学校(含民办)、直属幼儿园、初级中学、九年制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周至县聋哑学校和各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园)的责任领导及资助系统业务操作人员。

本次培训会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伟同志主持,并就本次精准资助政策宣讲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的重要性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话。

其次,学段负责同志刘宁侠老师和胡君红老师从具体业务要求各校负责人在人数核对、资料上报、系统录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并提醒培训人员做好下一步的培训笔记,并及时回去操作系统,熟练掌握培训内容。

最后,由参加省市资助培训系统的高娇老师对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分为三部分进行了操作演示培训。

首先传达学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学段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会议精神。

其次结合全国资助管理信息系统,解读各学段资助政策;结合教育扶贫实施方案,解读精准资助政策。

最后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学前、义教、普高、中职子系统概况、各功能模块介绍及其应用操作进行讲解培训。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培训,会议效果显著,达到预期目的,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记者 张京

新闻推荐

《二十四个奶奶》惠民演出收官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近日在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财政厅主办的“2018年文化惠民演出”中,由西安儿艺演出的创意民俗儿童剧...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教育局举办2018年精准资助政策宣讲培训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