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坚定信心 访周至县竹峪镇党委书记李忠社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08 04:54   https://www.yybnet.net/

“五个美丽建设是王永康书记在调研竹峪镇脱贫攻坚时提出来的,联村党委模式也来自竹峪镇。”周至县竹峪镇党委书记李忠社骄傲地说。

提到西安的发展政策,李忠社表示,西安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基层干部注射了“强心剂”,坚定了信心。据介绍,对照577脱贫标准,竹峪镇已经实现346户1097人脱贫退出,1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超额完成2018年脱贫退出计划。

“2019年将落实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经常性回头看,找短板补弱项,稳定脱贫成果,激发内生动力,巩固造血功能。对出现家庭变故、发生重大疾病、就学住房困难的家庭,及时启动临时救助,雪中送炭,确保脱贫户不返贫,一般户不致贫。”李忠社说,竹峪镇还将加大网格化管理力度,不留死角清理垃圾,全面实施无害化厕所改造,加强河道管理,全面启动镇域污水处理等环境治理工作。发展以猕猴桃和苗木为主的绿色产业,实现产业兴旺;发展一批特色民居,实现生态宜居;培养爱农业爱农村好村民,实现乡风文明;规范四议两公开,实现治理有效;发展集体经济打造一村一品,实现生活富裕,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新闻推荐

118 人荣获2018 年度 “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本报讯(记者拓玲)5日,团省委下发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及“陕西省五四红...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坚定信心 访周至县竹峪镇党委书记李忠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