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春节后西安有115场招聘会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0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顾荣)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人社局、扶贫办、总工会和妇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这是西安市自2000年以来,连续第20年在春节前后开展春风行动。

2019年春风行动活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时间为2019年2月12日至3月15日。春风行动主要为以下三个对象服务: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2019年春风行动主要包括六项活动:宣传引导外出务工、精准培训提升技能、引导鼓励返乡创业、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劳动监察维权保障,以及115场招聘活动。春风行动期间,市本级和各区县、开发区将结合实际举办115场招聘活动,招聘活动现场还将设立服务台,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加大苏陕劳务协作力度,设立扶贫专区,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一对一的就业创业服务和苏陕劳务协作相关服务。其中,周至县将在2月14日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届时将有江苏企业和江苏在陕企业提供岗位,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招聘会详情可登录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了解。

通过这些活动,将力争使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政策和服务措施,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春风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使服务对象都能得到就业服务和创业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使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都能得到招聘服务,促进人岗对接;使农民工等更多的求职者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护劳动经济权益的意识。

新闻推荐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今日召开 人大代表怀揣民生民情 民意推动陕西发展

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日召开。从1月25日下午到26日早,代表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大家对开好这次会...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后西安有115场招聘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