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9国驻华大使及官员点赞西安 这是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1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杨)5月13日,应西安市邀请,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古巴、圭亚那、克罗地亚、突尼斯、印度尼西亚、乌拉圭、赞比亚、秘鲁、哥斯达黎加等9国驻华大使、官员,以及《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及随行记者,赴周至县调研考察。

使节团成员第一站首先来到了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与国宝大熊猫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10岁的丫丫、15岁的乔乔、2岁的路路……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赚足了大家的眼球。“hello!你好!”现场,使节团成员热情地向大熊猫宝宝打着招呼,并掏出手机拍照、合影,留下这美好时刻。

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帕特丽夏·罗德里格斯·奥尔凯梅耶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西安,与上次相比,现在的西安变化很大,建筑与绿化都更好了。她说,秦岭大熊猫很萌很可爱,自己拍了很多视频。这里绿化非常好,在距离城市这么近的地方能有这样好的自然生态非常难得。

巍巍秦岭,绿意融融,楼观天下第一福地广场响起古朴、淳厚的旋律,周至用有着“音乐活化石”之称的集贤古乐,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非常感谢西安市的热情招待,这是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拉米雷斯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古乐表演,他还发现演奏的乐器中有唢呐,而古巴也有唢呐这种乐器,这就从侧面说明了中国与古巴之间的文化交融由来已久。

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还来到周至沙沙河景区,沿街观看非遗表演“渭旗锣鼓”;穿戏装、学秦腔,琳琅满目的文化精品让一行人目不暇接,大使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兴致勃勃参与其中,亲身感受体验最地道的关中民俗文化。

“这是我第一次到访西安,但是我很久以前就非常向往这座城市。”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对记者表示,自己去年刚刚担任秘鲁驻华大使一职,这次受邀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博览会,感到非常荣幸。“在本届丝博会上,我最关注的就是政府在扶贫方面所做的工作,这在秘鲁本国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到访,了解西安”。

新闻推荐

打造樱桃销售新模式 让果农“钱袋子”鼓起来

分拣、装箱、过称、上车……客商的车一个多钟头被装满,果农的樱桃瞬间变现;下单、装货、发货、签收……这两天,集贤镇樱...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国驻华大使及官员点赞西安 这是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