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置业周至喜见山水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8 04:14   https://www.yybnet.net/

多少年来,“金周至银户县”是陕西人妇孺皆知的一句口头禅,更是人们对周至县山川秀丽、物产丰富、人杰地灵等方面的一种肯定和赞誉。而“楼观台、财神庙”,更成为周至县的旅游名片。

但要论购房安家,大多数人对周至的房地产市场却不甚了解。在人们的意识里,周至县虽然隶属大西安板块,但与主城区相距较远,仍然是个县城的概念。事实上,周至县目前的住宅价格每平方米均价在四五千元,具有极大地吸引力。

可作为第二居所

据官网显示,周至县历史悠久,山川秀丽,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十分丰富,汉家离宫、唐家园林星罗棋布。其老子讲授《道德经》的楼观台作为道文化发祥地,世称“天下第一福地”,诞生于黑水河畔仙游寺的《长恨歌》传唱千古,“太白积雪六月天”素有北方的西双版纳、亚洲动植物园的美称。规划中,周至县将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生态实力、独特人文魅力、综合旅游能力、良好环境潜力、宜居宜业活力的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后花园,建成拥有较强实力的西安生态文化组团和国际范的“金周至”。

业内人士认为,周至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县,不仅森林覆盖率达66.6%,还拥有耿峪河、田峪河、就峪河、黑河、沙河、仰天河六条河流水系景观带,及横向S107关中环线公路带、X318安哑公路(南横线)带、G108(西宝线)公路带、渭河堤防路带和纵向的武功至马召公路带、杨凌至竹峪公路带六条公路带。从居住角度上讲,可谓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其得天独厚植被绿色、自然生态、水系资源,更会为置业居住者增添不少健康、舒心、惬意和乐趣。

要论在周至购房,一般来说都是当地的上班族、工薪族,至于就业于大西安主城区的白领、蓝领,无论首次置业还是住房改善,去周至县仅从地域距离上讲显然不现实。业界认为,但对于一心亲近自然、畅享绿色,又喜欢节假日体验差域居住5+2生活模式的时尚、潮流族,在周至县购一套住宅当第二居所,也不失为一明智之举。对于身处主城区闹市几十年已退休的银发一族,心想清净、向往健康,只为走进自然、触摸绿色,到周至购房颐养天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周至县森林面积大、植被好、空气清新,是我选择在这里安家的一个主要理由。”购房者徐先生说:“我购买的万联翡翠湾绿化率40%、绿地面积约30700㎡,小区自建5000㎡精品社区底商还配备一所国语双语幼儿园。楼盘附近不仅有西街小学、八一小学、周至一中、二曲中学等学校,还距离县中医医院、周至县妇幼保健院、周至县人民医院很近。业主购物、孩子上学、家人就医都十分便利。”

“我购买的龙记·观园住宅属于洋房的一种,楼宇产品设计一梯一户私密性强、空间大尺度、南北通透、舒适性高。”购房者张先生说,他现在退休了,想找一个植被好、空气好,相对静谧却有不偏僻的环境颐养天年。经过多次踩盘对比后,最终还是选择落脚周至。将来西法城际铁路开通,在周至站上车,要不了一小时,就可以去大西安主城区看儿女了。”

“邻县的房价每平方米都接近1万元了,我选择的周至汇成锦绣住宅价格每平方米才四千元左右,两者相比较这已是真正的谷底价格了。”购房者伍先生认为,单从压力上来说,购买一套住宅能省多半首付、减少数百上千元的月供,怎会不令人兴奋和心动。从目前房地产发展势头来看,是谷底就有发展空间,未来周至房地产大有作为。海江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置业周至喜见山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