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当事人冒雨为法院送锦旗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嘉通讯员罗成标

10月21日清晨,西安市周至县法院门口响起阵阵鞭炮声。原来,这是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握手言和后,双方冒着大雨,一起赶赴周至县法院送锦旗,感谢辛创利法官和任龙法官。

2012年,张某因为项目资金周转困难向李某借款5万元,并承诺1年半后偿还借款。不料,张某借款后项目亏损严重,迟迟不能履行还款承诺。2019年,李某通过诉讼的方式请求张某归还欠款,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辛法官接到案件后,了解到有第三方拖欠张某的项目款,立即联系了承办关联案件的任法官,决定将关联案件合并执行。辛法官和任法官积极配合,寻找案件突破口,并反复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张某说:“这个案子解决了,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整个人都感觉轻松了很多,烦心事不再‘烦’了,失而复得的友谊让我心里暖暖的,非常感谢法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看到昔日的好友化干戈为玉帛,双方当事人一起走出法院,辛法官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事后,当记者问辛法官结案后的心得时,他谈了“五心办案方法”,说道:“司法为民要细心、真心、诚心、耐心、用心,案件就会迎刃而解。”

新闻推荐

驻村两年多 村貌换新颜 扶贫干部带领群众实现白杨林村整村脱贫

白杨林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记者郭旭摄本报讯(记者郭旭)白杨林村位于周至县王家河镇,地处秦岭腹地,风景秀丽。但由于处...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事人冒雨为法院送锦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