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大妈,我们来给你送年货啦!”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2 07:34   https://www.yybnet.net/

官兵们为贫困户送来米面油等年货

周至县骆峪镇骆峪村是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师脱贫攻坚包扶的定点村,2016年以来该部队投入帮扶资金120余万元,修建了三条乡村道路,还帮助村民清理排水渠、维修更换街道路灯等,资助困难大学生3人,该村目前已整体退出贫困村。近日,该部官兵再次来到骆峪村,看望慰问村里的乡亲们。

当天,秦岭山上白雪皑皑。山下的骆峪镇上正逢年集,年味已浓。骆峪村村委会门前十多位身穿军装的人正忙着搬运米面油、水果等物资。“遂泰、遂泰,你赶紧来帮忙,把苹果放这,油搬到台阶中间。”村党支部书记岳占林不停招呼着。原来,这是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师官兵来村里看望慰问村民,为村民送来年货。

记者在村委会前看到,该师装备部负责人及预编的西安立讯科技技师学院、西安城建技师学院的分队预任军官正在为骆峪村15户困难村民分发米、面、油、水果等年货慰问品。

当日上午,该师官兵还带着米面油等物品来到行动不便、身有残疾的村民赵素珍家。“大妈,我们来给你送年货啦!快过年了我们看你啦,最近身体咋样?年货准备得咋样了?”一见面,官兵亲热地和赵素珍拉起了家常。“都好都好,这么冷的天,还麻烦你们过来看我。”赵素珍抹着眼泪说。随后官兵还帮忙打扫起了院子和屋里卫生。“我今年70岁了,多亏党的好政策还有预备役部队官兵的关怀,每次来都给我送药和慰问品,这回送的慰问品足够我过个好年了。”该村唯一的贫困户、赵素珍的丈夫邓海海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帮扶以来该师始终将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来抓。仅2019年,师机关就开展主题为“脱贫致富奔小康,法律服务勇担当”的法律扶贫新实践,进行法律知识大宣讲,提供涉农法律问题咨询服务;发动广大预编单位为果农找销路,解决果农燃眉之急;投资35万元援建的骆明主题文化广场正式建成,已成为扩大骆峪村旅游知名度的地标性建筑。

采访时,该村党支部书记岳占林说:“部队官兵时时刻刻惦记着乡亲们,逢年过节都想着大家看望大家,做为村干部我心里真的是感激不尽,有了部队官兵的帮助,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文/图记者张红中

新闻推荐

“产业帮扶让女儿的药钱 有了着落”

夏俊忠靠养鸡脱贫记者王海鹏摄“要不是有了公鸡养殖,我这日子都没法过下去了。”1月16日,记者跟随雁塔区“心连心...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妈,我们来给你送年货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