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 疫情防控小“哨所”里藏大爱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01 04:1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辛凡

“睡这里,晚上冷不冷?”“为群众服务,不觉得冷。”在周至县二曲街道镇东村一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年近七旬老党员李锁仓正在值班,听到有人问话随口说,“就这,还争不上。”

老李的检查点有一顶小塑料帐篷,里边支着一张简易床,值守的人晚上可以轮流休息。这个被他们称作“哨所”的帐篷全村有22个,虽然简陋,要争上值班岗位还真不容易。不过,争不上这个义务岗位的党员,就两人一组,义务承包街巷防控任务,走街串巷劝阻村民们不要串门、流动,做好卫生保洁等工作。

在108国道旁,周至县马召镇富饶村党员义务执勤点,3名执勤的党员围着小火炉取暖,岗位虽简陋,职责却坚定,他们胸前的党徽在炉火前熠熠闪光,头顶的党旗在寒风中猎猎作响。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周至县每个村都有这样的检查点,绝大多数都成了党员干部义务值守的小“哨所”。在有隔离、留观对象的村子里,县级领导随时探访、慰问包抓的隔离户,解决他们生活所需,传达上级指示精神,讲解县上的防控形势。“留观对象的生活用品我包了!”“清理生活垃圾我包了。”一个个基层党员主动请战,哪怕只是和隔离人员打电话聊天解闷,让他们心情舒畅地配合工作。

为了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引导教育公众科学防控,全员参与,周至县用多种方式发出了《致全县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全县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罗勉因严重颈椎病在西安住院治疗,得知渭河桥公安检查站要启动防控任务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第一个上岗开展工作,理由是他在周至的这个“北大门”已经驻守了8年,熟悉查控业务;四屯镇西庄村党支部书记荔玲霞带伤坚守在检查点,连续工作四天还不下“火线”……

在南横线尚九路十字关口检查点,检查人员不顾风吹雨淋、昼夜执勤的场景感动了村民,大家自发地为检查点捐赠了一个活动板房。周至县爱心募捐倡议还没有正式发出,到1月31日,全县已收到善款、防疫物资共计28.5万元,社会各界捐赠的一件件红外体测仪、一桶桶消毒液、一包包医用口罩、优质牛奶带着大家的情意送到了“哨所”里。

新闻推荐

巧剪“福鼠”贺新春 周至剪纸大师送来新年礼物

本报讯(通讯员李悦)日前,周至县城中社区的居民收到了一份“可爱”的新年礼物——周至著名剪纸艺术家李霞老师的“福鼠”...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 疫情防控小“哨所”里藏大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