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行走三秦大地 在实践中成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4-30 02:57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在秦岭国家植物园采访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是“行走的思政课、记录的思政课、感悟的思政课”。使学生思政课教学打破围墙限制,与实践结合、与生活结合。通过大记者带小记者,引导陕西省大中小学生记者踊跃走出校园,进工厂、入田间,熟悉社会,热爱自然,丰富知识,升华境界。从小课堂走向大课堂,使思政课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

■2019年5月28日,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活动正式启动。一年中,成功举办了8场“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3000余名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全国累计2780余家媒体刊发报道和转载,有效激发了学校和学生对“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热情。

■2019年5月28日,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在西安交大正式启动。当天,在三秦都市报记者的带领下,首批500名大中小学生组成的“三秦学生记者”采访团围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行走三秦大地抒写沧桑巨变”这一主题,走进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对美丽乡村建设、大学生创业基地、网格化管理、户县农民画博物馆以及秦岭国家植物园等展开采访。

■2019年6月16日,西安工业大学“三秦学生记者”走进周至县生态农业基地、西安彼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富平县黄窑村等具有代表性的采访基地。

■2019年6月26日,西安大明宫中学“三秦学生记者”来到陕西日报传媒集团采访学习,了解了报纸的责任使命、出版流程、职业记者的工作环境,明白了维持一张报纸运转需要报社所有人员齐心协力。

■2019年6月27日,西安交大韩城学校120名“三秦学生记者”采访韩城市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党家村、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

■2019年9月29日,思政课堂搬进陕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200余名“三秦学生记者”成了流动的风景线。

■2019年10月24日,“三秦学生记者”走进第26届农高会采访。

■2019年10月30日,“三秦学生记者”走进临潼,感受劳动的快乐。

■2019年11月8日、9日,三秦学生记者专列首发凤县,800名“三秦学生记者”采访团,更是活动启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

本报记者赵丽莉

新闻推荐

华商调查 给“成功大师”交5万多 保证让你成功,还敢信吗?

高雯琪在『授课』中高雯琪老家的房子已破旧不堪本版图片由华商报记者佘晖摄学员李女士用手机拍下的高雯琪“授课”视频1...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行走三秦大地 在实践中成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