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检察院 荣获“办案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5-16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迪)近日,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检察院获得了“办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王朝阳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系西安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办理的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期间,王朝阳等人持洋镐把、大刀、汽油桶,采取棍打、刀砍、火烧等方式对村委会成员等多名被害人的人身及财产进行侵害,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扰乱农村正常生活,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在侦查阶段,周至县检察院办案组提前介入,就案件的侦查方向、证据固定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该案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后,该院办案组干警通过翻阅卷宗、勘查现场,召开检委会、联席会议、公检法协调会等方式,对案件进行了全面、准确、客观的把握。

鉴于该案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办案组干警在庭前做了细致准备。最终,周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嫌疑人的罪名和量刑建议均被法院采纳。该案的成功办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强决心。

新闻推荐

家风家训成为一道亮丽美德风景线 文明乡风吹进周至乡村

■首席记者张端“勤劳致富光荣等靠帮扶可耻”“立志守信尽孝重义”……艳阳春日,记者一行走进周至县的广大农村,这...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中蟠桃19号2020-04-30 08:40
评论:(周至检察院 荣获“办案先进集体”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