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西安2019 交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18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西安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000亿元、达到9321.19亿元,增长7.0%。经济总量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目标。

2019年,西安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000亿元、达到9321.19亿元,增长7.0%,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0.9和1.0个百分点,经济总量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目标。财政总收入突破1500亿元、达到1533.8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2.56亿元,税收占比82.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增加值增长6.9%,增速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中排名第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和9.8%。

改造老旧小区93个、225.3万平方米,打通断头路53条,完成架空线缆落地226公里,累计建成综合管廊79.6公里。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获批实施,地铁8号线、2号线二期开工建设。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全线通车。成功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累计减贫6.87万户、24.23万人,291个贫困村退出,周至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23%。全年优良天数225天、较上年增加10天,退出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后20位,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4.8%。实施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三年行动计划,沣河中央湿地公园等58个治理项目开工建设。

本报记者石喻涵李天娇

新闻推荐

回应 路面破损、公厕标少、单车占道、线路塌落、大树倾斜…… 这些问题都已经解决了

明德一路部分路面破损通行不便城管:施工遗留问题已修复完毕4月27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中蟠桃19号2020-04-30 08:40
长安月色映廉清2020-05-10 04:28
评论:(西安2019 交出亮眼成绩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