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村干部帮助村民销售百万斤李子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8-2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村的夏李子已经全部卖完了,100多万斤呢!”8月15日,周至县广济镇三义村党支部书记王洪高兴地说,“剩下的秋李子只有几千斤,压力不大。”

三义村地处周至县西南塬区,李子种植面积达200多亩,年产100多万斤。往年,村里的李子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还没成熟就被早早订购。今年受疫情影响,客商一个都没来。眼看着熟透了的李子一个个往下掉,村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群众的困难,村干部们看在眼里更急在心里,多次碰头开会,商量如何帮群众卖李子。

“咱村的李子卖不完,我掏钱拉到西安去卖。”当着全体班子成员的面,三义村治保主任张赞扬立下“军令状”。当得知周至县聚仙食品有限公司正在收购鲜李子,他赶紧跟公司负责人联系,组织人员来村里收购。看到客商进村,村民们脸上的愁容不见了,大家是今天帮你家卖,明天帮我家卖,劲头十足。张赞扬也没歇着,每晚都要熬到凌晨,等车装完了才回家,第二天又早早赶到现场,组织村民摘李子。

贫困群众王保贤把自家4亩地的黑李子都卖完了。他说:“今年有疫情,儿子出门打工还不到3个月,没挣下钱。这下全家的开销有保证了。”

见三义村有客商收购李子,周边的神灵寺村、史务村、南留村,甚至十几里外的桑园村,村民也送来了李子。看着村民焦虑的眼神,张赞扬和公司约定,送上门的李子,全部收购!

李子卖给了公司,公司还需要大量工人及时对收购的鲜果进行去核处理。上哪儿找工人?三义村的妇联主任文米玲、高民茸当起了“包工头”,发动村里50多名妇女去聚仙食品有限公司打工,村里免费提供车辆接送。10天下来,人均收入1000多元。既卖了李子,又挣了加工费,村民们脸上的笑容更多了。通讯员 辛凡 何昕娟

新闻推荐

回应 玄武东路非机动车道停满车 未央交警:加强高峰时段违停整治

8月4日,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东二环玄武东路两边每天都有大量机动车停放,严重影响通行。华...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村干部帮助村民销售百万斤李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