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板凳会上话民生 大走访中听民意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29 03: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晓云通讯员周鹏跃

“阿姨,您认为咱们社区工作中还有哪些不足,可以多提宝贵意见。”近日,在周至县马召镇安富园社区“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板凳会上,乡镇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与业主代表们围坐一起,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共同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

板凳会上,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居民公约》《环境卫生倡议书》《十四运宣传资料》等宣传手册,现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文明意识,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围绕高空抛物、乱停车辆、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散养家禽家畜等社区内存在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开展板凳会活动,给我们和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近距离、面对面地听取民意,有助于推进社区服务走向文明化、专业化、精细化。”安富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郭仪荣说,“板凳会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提升了参与感,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主动参与社区治理。”

摆上几张小板凳、敞开心扉谈创建。连日来,周至县各社区村组以板凳会为载体,围绕群众关心的环境卫生、物业管理、教育医疗、住房出行等热点问题,从细微处入手,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共促社区发展,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走进二曲街道城东社区祥云小区,楼房整洁美观,路面平整干净,秩序井然。谈起这些可喜的变化,小区居民李亚萍感受颇深。“我们小区以前没有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很多业主将自行车、电动车随意停放,还有在楼道给电动车充电的现象,既不美观也不安全。”城东社区工作人员在大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对接物业公司,划定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组织小区安保人员加强巡查,及时引导业主停车入位。针对非机动车乱停及楼道乱放现象,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开展文明出行、消防安全等宣传,讲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小区居民享受到安全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

新闻推荐

甘当绿叶衬红花 记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市疾控中心财务科科长樊文龙

通讯员刘炼瑛一支能打胜仗的团队,必然有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作支撑。在市疾控中心,当检验科“硬核”力量在样本核酸检测战...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陕西周至:2020-08-23 23:57
评论:(板凳会上话民生 大走访中听民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