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城管局:建口袋公园、广场改造、推进公厕革命…… 提升城乡颜值 扮靓民生风景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28 03:41   https://www.yybnet.net/

为迎接十四运,周至县城管局围绕公园建设、农村公厕建设、大擦洗活动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全面启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日前,一件件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真真切切地改善了市民的日常生活,让群众在精致城市建设中有了更多获得感。

口袋公园成为

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

家住周至县二曲镇八一村的周银凤阿姨,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城西城公园度过。晨起在园中散步,打太极拳,呼吸新鲜空气,晚间带着一岁的孙子在公园玩耍、纳凉,这让57岁的她感觉十分惬意。

城西城公园位于310国道边,是周至县投建的一个典型的“口袋”公园。公园建设面积1200多平方米,今年4月份开建,新建了塑胶步道、绿地,安装了健身器械,5月份完工后,周边群众5分钟便能到公园健身休闲。8月27日,笔者来到该公园看到,虽然相比其他公园而言面积不算大,但各项设施设备一应俱全。篮球场、塑胶跑道等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健身游玩的好去处。

八云塔广场位于周至县城区中心地段,周边以商业、住宅居多。始建于1998年的八云塔广场由于建设年代较早,广场硬件设施破损严重,设施老旧。为了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周至县投资650多万元,将启动实施八云塔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对10360平方米的八云塔广场进行整体提升,重点打造音乐喷泉、健身器械、绿地铺装、景观小品、景观照明等项目,把这里打造成符合现代生活要求的休闲文化广场。届时,市民又将多一个休闲好去处。

小公厕改善大民生

大擦洗扮靓城市“颜值”

公共厕所是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城镇公厕建设管理情况折射出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按照市委、市政府“厕所革命”工作安排,周至县结合实际,按照农村的建筑风格进行设计,2018年、2019年,在平原14个镇街新建农村公厕230座。

在此基础上,2020年,周至县继续筹措资金2100万元,按照“一村一厕”的要求,在全县14个平原镇启动建设75座农村公厕,通过农村公厕项目的实施,极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解决群众如厕需求。富仁镇五合村公共厕所设置在108国道旁,笔者在这里看到,新建好的公厕不仅干净,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切实改善和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据悉,该公厕即将对外开放,今后附近村民如厕将更加方便。

在做好城市相关建设的同时,周至县还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集中月活动,各机关单位按照责任路段划分,走上街头,开展大擦洗活动,擦洗门店立面、清除卫生死角。截至目前已累计参与人数17700多人次,出动洒水车、机扫车等车辆150多台次,清理野广告2803处,擦洗城市家具12079次,擦洗护栏3000平方米,更换维修、破损果皮箱185个,设置分类垃圾桶483个,对环卫设施(公厕、垃圾桶、果皮箱)进行冲刷擦洗及消杀作业,对花坛绿地、树坑树穴内污物进行捡拾清理,累计冲洗广场面积82万平方米。刘晓云

新闻推荐

西安市印发《通知》健全生态保护机制 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记者张佳实习生李嘉沛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意见...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城管局:建口袋公园、广场改造、推进公厕革命…… 提升城乡颜值 扮靓民生风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