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西安积极推广小麦宽幅沟播技术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04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胡小宁)为了进一步加快西安市小麦宽幅沟播技术的推广,提高小麦播种质量,9月1日,西安市农技中心在周至县召开全市小麦宽幅沟播关键技术观摩培训会。各县(区)农技中心分管领导、农技站站长、技术骨干、种植大户、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等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省农技总站站长赵建兴提出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小麦提升播种质量的意义,并就目前小麦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与宽幅沟播技术进行了分析;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周新民强调要积极围绕小麦提单产、保总产,充分发挥农机与农艺相配合,提早谋划明年夏粮丰收开局,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宽幅沟播技术,选择各县(区)适宜的宽幅沟播机型,各县(区)要抓紧制定小麦秋播提升播种质量实施方案,切实搞好小麦播种农机农艺融合,提高小麦播种质量。

对于大家十分关注的小麦宽幅沟播技术、“一优二改双控”技术等,陕西省首席小麦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睿和省农技总站研究员王哲笃分别对此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会为西安市即将到来的小麦播种提供了技术保障,为提升粮食单产水平,巩固粮食产能,确保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周至开展冷冻食品饮品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高峰)为确保群众夏季饮食安全,近期,周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夏季冷冻食品饮品专项检查。此次...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陕西周至:2020-08-23 23:57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积极推广小麦宽幅沟播技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