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生态环境督查发现49个问题 以工地扬尘污染居多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26 04:53   https://www.yybnet.net/

1月25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西安市严查大气污染行为,截至1月21日共督查发现问题49个,以工地扬尘污染居多。

1月18日零时,西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后,面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西安生态环保系统积极开展各项应对工作,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污染源,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暗访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昼夜巡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出的大气污染突出问题以工地扬尘为主,包括灞桥区湾子村拆迁工地,破拆作业中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临潼区河堤路东王村一无名空地,大面积堆放建筑垃圾、黄土裸露,疑似非法倾倒,车行道路浮土极厚,车辆驶过扬尘大。

1月20日夜间,在临潼区西韩公路东侧一无名沙场,检查人员发现车行道路浮土、泥浆厚,大面积砂石裸露堆放,一沙料运输车违规运输且高尖装载。此外,阎良区、周至县、曲江新区、未央区、新城区等辖区均有检查人员“揪住”的大气扬尘污染问题。

市民朋友如果发现大气污染问题,请扫描右侧二维码下载“西安环境”App举报。记者高乐

新闻推荐

关注公众号就能领红包? 西安一女子被坑31万余元

本想趁空余时间接单做任务赚些零花钱补贴家用,没想到落入骗局整整31万余元打了水漂。家住西安三桥的马先生告诉记者,希...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环境督查发现49个问题 以工地扬尘污染居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