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彬县新闻 > 正文

彬县举行“坚定文化自信 奏响时代旋律”2018新年音乐会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2-30 15:2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中共彬县县委、彬县人民政府协办的2017年陕西省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彬县——“坚定文化自信 奏响时代旋律”2018新年音乐会在彬县剧院举行,此次音乐会由来自西安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的艺术家和同学们为广大彬县人民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晚七点三十分左右,随着彬县县歌《彬州美》的音乐响彻剧院,西安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用赵季平先生的《庆典序曲》为此次音乐会拉开了序幕,他们精心准备的民族管弦乐《红楼梦序曲》、《黄土地》、打击乐《龙腾虎跃》,以及卜晓刚演唱的陕北民歌《泪蛋蛋抛在蒿蒿林》等10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民乐,受到彬县人民的喜爱,场上掌声络绎不绝。彬县曾是古代丝绸之路中线的必经之路,有“进出关中第一驿站”之称。西安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用一首 《丝绸之路》作为压轴曲,让人感受到了琵琶,大漠,驼铃,落日,苍茫,岁月,落寞,广阔无垠,落霞满天的场景,恢宏又大气。 多名艺术家受到观众强烈要求进行返场表演。随着众人熟知的《射雕英雄传》的乐曲结束,彬县2018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通过这场音乐会,在带给大家艺术与美的享受的同时,能够充分激发和凝聚起全县人民决战脱贫、追赶超越、齐步小康的正能量,为打造“陕甘宁毗邻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新力量,为建设“五个彬县”谱写新华章!

审核:春艳

新闻推荐

古渡廊桥上的美丽身影

来自彬县的保洁员哈大姐擦栏杆的照片感动了市民12月10日上午,安保人员将参观完坐轮椅的老人抬下廊桥保洁员:每天擦拭栏杆起蹲几百次“擦拭、弯腰、蹲下、站起,擦拭廊桥栏杆一天要重复这样的...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彬县举行“坚定文化自信 奏响时代旋律”2018新年音乐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