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彬县新闻 > 正文

车辆雨中爆胎咸阳高交大队永长中队民警深夜救援

来源:阳光报 2018-07-1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文平 实习生 狄祎婷

7月2日,咸阳市公安局高交大队永长中队凌晨紧急救助一辆搭乘临产孕妇的爆胎面包车,使故障车辆及时摆脱困境,确保了孕妇及胎儿的平安。

7月2日凌晨3时许,大雨滂沱。高交大队永长中队民警驶警车沿福银高速执行夜间巡逻任务,当行驶至西安方向彬县段时,发现应急车道停放着一辆面包车,虽然车后方10米远处摆放有警示三角架,但是由于夜晚光线极度昏暗,加之雨势正猛,行车视线十分模糊,车辆停放在此次就显得危险异常。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打开警灯将车停下警戒,上前查问情况。经询问得知,原来该车司机是彬县义门镇人,由于妻子马上临产,他载着父母和妻子一家人正赶往咸阳市区里的陕西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不料,行驶至此处时车辆左前轮爆胎,只好紧急将车停至高速应急车道。由于其妻子不断地喊着肚子疼,导致该车司机心情十分紧张,无所适从时,高交大队永长中队民警及时出现在面前。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在大雨中,一位民警迅速在该车后方150米外设置发光锥筒,提示引导后方车辆注意减速慢行,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另一位民警马上从巡逻车上取出换胎工具,冒雨为爆胎的面包车更换轮胎。短短二十分钟,民警帮面包车换好备胎,车辆恢复正常行驶后。看到被大雨淋湿的民警,面包车司机及其家人都十分感激民警们的辛苦帮助,司机紧握其中一个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帮忙,我都急得不知道咋办了!”。

临别时,高交大队永长中队民警一再叮嘱面包车司机,雨天路滑一定要减速慢行,做到安全驾驶。过了不久,在2日清晨时分,面包车司机用手机短信回复民警,孕妇已平安抵达医院,一切都好,并在短信中提到,他们会永远铭记咸阳高交大队的民警同志。

新闻推荐

彬县公司蒋家河煤矿综掘队荣获“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者周生来)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辆雨中爆胎咸阳高交大队永长中队民警深夜救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