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彬县新闻 > 正文

老人误入高速公路高交民警凌晨急救助

来源:阳光报 2018-08-01 01:0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永国 实习生 狄祎婷)进入夏季以来,行人穿越、徒步上高速现象增多,高交大队不断加大辖区道路巡逻力度,特别是坚持夜间巡逻,增加见警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救助危难群众,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和谐。7月25日凌晨,咸阳高交大队民警在辖区高速公路巡逻时及时发现并救助一名误入咸旬高速公路的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诺言。

当日凌晨1时许,高交大队咸旬中队民警孙筱斐、刘江斌驾驶警车沿咸旬高速执行夜间巡逻任务,当行驶至咸阳方向淳化段时,从车灯照射下远远发现有一名男子独身一人,对高速行驶的车辆视而不见,自顾自地在应急车道上行走,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打开双闪灯将车停下警戒,上前拦住该名男子询问情况。该男子大约60多岁,头发蓬松,衣服破旧。面对民警劝导态度冷漠、无动于衷。在询问过程中,该老人精神状态还好,但说话模糊不清、语无伦次,只说自己是彬县人,要走着回家,但问其姓名和家庭地址,老人都回答不出来。彬县应朝北走,而老人却朝南行,显然是迷路走错了方向。

虽然问不出老人的住址,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为避免该老人再次流浪上高速,经请示中队领导后,民警将该老人请上车,从邻近的土桥收费站送出高速公路。

新闻推荐

浴血播火 大义凛然——王孝锡

新华社记者王朋时值初夏,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县城庙咀东路王孝锡烈士纪念馆青砖朱门,庄严肃穆。不少参观者专程前来,追思王孝锡...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家乡的“阳坡沟”2018-07-25 07:30
评论:(老人误入高速公路高交民警凌晨急救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