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打白条”被举报,追债式反腐令人唏嘘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5-29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份邢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报信提到,“2013年初至2018年2月,彬县(彬州市)政府接待办(彬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拖欠我委下属企业彬州国际花园酒店850多万元账款。据查都是大吃大喝,违规招待所积累形成的账款。”对此,彬州市相关方面承认此前确有在该酒店签单,但强调近期已换了一家酒店签单。(5月28日澎湃新闻)

河北邢台国资委的下属公司在陕西彬州开了家酒店,数年来遭受彬州市政府长期签单欠费,日积月累下来竟有了八百万之巨。眼看着追债无望,方才有了这封跨地域的举报信。涉事双方都是政府背景同属公共行政系统,按理来说本不至于如此决绝撕破脸面才是。如今,此事闹得沸沸扬扬人尽皆知,很大程度上表明,邢台国资委与彬州市政府那种基于体制基因所形成的天然“友好关系”,已因不可调和的经济纠纷完全破裂,这实在很不寻常。

某些基层政府打白条“白吃白喝”,可说是由来已久的老问题了。但过往类似案例,通常呈现出两个基本特性:其一,多发生在乡镇一级;其二,被欠款的多是民营酒店。在地头蛇横行“民斗不过官”的背景下,形成上述现象其实很容易理解。与之不同的是,此次的事情,居然是彬州市政府拖欠一家国资酒店850万巨款,双方来头之大、牵涉层级之高,都远远超出了一般“打白条”纠纷的范畴。

事实上,地方政府选择国资酒店长期签单搞接待,这种操作本身就不常见。毕竟,国资酒店身后能量巨大,对于“打白条”赖账行为具备更强反制能力。此番,邢台国资委一纸举报信以红头文件形式直接发往陕西省纪委,彬州有关责任人大概率要为此付出代价了。一家带有政府背景的酒店追债尚且要破釜沉舟,不难想见那些被“打白条”的民营酒店,日常维权讨要欠款何其艰难。相较于那些被打白条吃垮的酒店,有来头的彬州花园酒店,或许还是幸运的。

当然,如今最核心的问题,已经不是“欠债不还”,而是彬州市政府接待办被举报存在“超标接待,大吃大喝”“找人顶替,掩藏欠款”等违法违规情形。由于保存了大量的欠条清单以及票据字条,邢台国资委的举报信完全是证据满满的重磅炸弹。原本是在商言商,被逼无奈之下怒而咬出“老赖政府”,追债式反腐,也算是一大创举了。大吃大喝还想白吃白喝,这简直胆大包天。5年欠850多万什么概念?平均一天就欠了四千多元!奢侈享乐、挥霍无度,触目惊心。

签单5年,陕西彬州市委市府欠河北邢台国资委下属酒店八百万。机缘巧合之下,“官家人”反目成仇的桥段,让一起“打白条”纠纷平添了许多看点。而超越这些看点,我们还是应该意识到,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报账报销、限额制等硬约束,依旧任重道远。然玉

新闻推荐

古丝绸路上的重要驿站 彬州驿

□梁炜驿站是古代供传递官府文书和军事情报的人或来往官员途中食宿、换马的场所。古代彬州驿在现在的彬州市古渡口附近,叫...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白条”被举报,追债式反腐令人唏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