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学生欢心、家长开心、教师舒心、社会放心 略谈课后服务的目的

来源:咸阳日报 2022-04-06 08:15   https://www.yybnet.net/

彬州市龙高镇中心小学 张世亮

如何搞好课后服务?我想说一些自己不成熟的想法。

树立方便家长、服务学生的理念。课后服务的起因就是为了解决城市上班族家庭的困难。在城市中小学校一般都在16点半放学,而许多家长还未下班,孩子无人管护,这就是常说的“四点半难”。于是社会上就出现了一些托管机构。但这些托管机构大多收费较高,家长负担重,孩子在里面学习负担也重。时间长了,也出现了好多问题。为了解决“四点半难”问题,减轻家长的压力,教育部办公厅于2017年5月24日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小学开始收取一定的费用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可见,课后服务的初衷就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方便家长。因此,我们教师就要树立起方便家长、服务学生的理念。

多下功夫,精心谋划,将课堂上的课后服务做出特色,决不能像平常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授课模式。在课堂上要做一些新鲜、生动、有趣、学生们喜欢的活动。比如,语文可以通过搞阅读活动,故事会,小演讲,写字会等诸多形式,激发学生的热情,使学生感受到有趣快乐,可以使他们的潜能得到极大发掘。数学课可以做一些游戏,例如数学小知识的实际应用,讲数学家的故事,学生之间交流数学方面的感受等。英语可以表演课本剧、英语会话、英语学习方法的交流,西方风土人情的讲述等。

开展体育、音乐、美术、书法、小制作、科普等活动,使素质教育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根据学生的特点、特长、兴趣和爱好,组织不同的兴趣小组,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

进行劳动技能方面的初步培训活动,使学生养成热爱劳动、劳动最光荣的认识理念。

制定科学、公正、合理的课后服务费分配细则,充分调动教师的能动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认真、负责地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落实好课后服务工作,使学生欢心、家长开心、教师舒心、社会放心。 (E)①

新闻推荐

寇正德督查调研S320项目建设情况

4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寇正德带领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对S320彬县至华亭公路五举段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欢心、家长开心、教师舒心、社会放心 略谈课后服务的目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