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荣誉背后,你努力的样子真赞! 记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长武县亭口镇党委书记李建清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08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桦 通讯员 赵俊峰

李建清(右)看望慰问老党员赵乱锁。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今年,咸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长武县亭口镇党委书记李建清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他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的优秀代表,是同事眼中的“铁人”,是群众眼中的“亲人”。13年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本色。

率先垂范,抗洪抢险身先士卒在一线

2010年7月23日下午4时左右,时任亭口乡乡长的李建清接到一个来自西安的陌生电话,自称陕西省西安水文站的同志告诉他:“黑河流域上游的甘肃省发生了强降雨,洪峰到达亭口时将达到4000立方米/秒以上,流域内只有亭口最为危险,情况十分紧急,先通知你们,请做好防洪工作。”

他立刻意识到:“亭口乡将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水灾害,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可不敢出什么事。”他立刻向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书记朱清宇进行了汇报,紧急部署乡领导班子成员带上镇干部分别赴亭南、亭北村逐户上门动员亭北村、亭南村以及街道各门店的群众迅速撤离,不到4个小时撤离群众3000多人。

24日凌晨3时左右,长武县政府办电话通知:“有16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在乡街道聚庆原饭店二楼楼顶,请你们立即组织救援。”李建清立即调动装载机安排镇人武干部白建利、巨永刚前往救援,鉴于洪水已没过亭口桥面,为确保安全,李建清手持竹竿前方探路、亲自指挥,在觉得可以通行后,才让装载机进去救人,一段500米长的情况不明的道路,用近1个小时,终于将受困群众送到安全地段,躲过了最大洪峰的过境。

正是李建清这种在群众利益面前不顾个人危险,一线指挥,赢得了宝贵时间,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告诉记者:“群众的事情无小事,做好乡镇干部就要为群众做好每一件小事。”2010年7月23日晚,洪峰过境黑河亭口段径流量达到3300立方米/秒以上,造成亭口镇街道电杆倾倒,光缆中断,商铺被淹,镇区被洪水漫过,直接经济损失2.2亿元。亭南、亭北村共3000多名群众,在县、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有条不紊迅速撤离危险区,未发现任何人员伤亡或失踪,而亭口镇党委、政府被洪水淹了之后,仅仅带出了两枚公章。

干在实处,聚力建设省级强镇

如今,当你沿312国道过往黑河桥时,可一睹亭口风采,护河堤坝规整而美观,现代化生活小区林立,厂矿企业正在生产,亭口水库正在施工。黑河河谷里过往的车流声,两岸青绿的山峦,共同描绘出亭口镇追赶超越发展的最美画卷。

2012年12月,李建清担任枣园镇党委书记一年半之后,被长武县委调往亭口镇任党委书记,这一干就是8年。(下转A2版)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荣誉背后,你努力的样子真赞! 记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长武县亭口镇党委书记李建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