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一家三口战“疫”情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15 07:41   https://www.yybnet.net/

赵俊峰 本报记者 刘计划

崔尚斌是长武县地掌卫生院院长,妻子贾洁在县疾控中心工作,儿子崔一亮是冉店卫生院一名普通医生。

突发的疫情,让崔尚斌一家三口分别加入到了各自的抗“疫”一线,一家三口的战“疫”情,成为群众口口相传的佳话。

地掌卫生院辖区服务3个村1600多户6020名群众,春节前返乡人员多,现有医务人员少,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作为院长,崔尚斌带领医务人员,不间断入户探视,组织医学监测,为群众配送消毒液,讲解居家防护知识。

2月12日晚九点,该卫生院值班室接到命令,辖区一村民郭某属于密切接触者,需要进一步核查。接到命令,崔尚斌连忙召集医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当敲开郭某家的门后,郭父思想抵触、拒不配合。崔尚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了解其家庭状况,询问其儿女工作情况,讲解健康常识,最终完成了任务。

交通要道排查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崔尚斌主动请缨去卡口值守,组织考虑防控工作需要,“驳回”了他的申请。但他在忙完手头工作后,经常骑车前往高速路口,参与防控。元宵节当晚,他在看望值守人员,返回医院途中为躲避迎面来车,摔进了路旁水沟,手肘青肿,电动车受损,第二天他依然坚持上班。

妻子贾洁在疫情防控刚开始,就向组织递交了请愿书,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流调小组,每天深入基层医院、各监测站及各高速路口设卡处,查看疫情防控情况,回到单位整理汇总当天收集的资料,常常夜半还见她忙碌的身影。贾洁说:有一次,下乡到冉店卫生院,见到儿子时,不由自主地流下了泪,但还是鼓励他加油站好岗。

崔一亮,今年26岁,2016年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检验专业毕业后,分配长武冉店卫生院工作。疫情期间,他和父母一样,一直“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单位的流调消杀工作,肩背喷雾器,每天早中晚为科室、院内及辖区各检测点进行消杀,一天下来双肩被勒出血痕,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累”。

疫情防控期间,崔尚斌一家三口放弃节假日,投入到防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崔尚斌说:现在疫情得到了控制,大家的生活逐渐在恢复正常,感到特别欣慰。(B)(10)

新闻推荐

陕西长武巨家镇巨家村:抗疫情不松懈 保春耕促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陕西省长武县巨家镇巨家村两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在巨家镇党委、政府对疫情工作的安排部署下,坚守疫情防...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家三口战“疫”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