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区位资源优势为产业发展赋新能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24 08:40   https://www.yybnet.net/

万吨精酿啤酒项目。

天茂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项目。

项目简介

万吨精酿啤酒

长武县万吨精酿啤酒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总投资1.8亿元,建设年产5000吨啤酒生产线4条。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消化苹果2000吨,包装销售各类农产品10万吨,预计年产值1.5亿元,年利税3000余万元。

项目简介

天茂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

天茂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建设锂电池生产线8条,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锂电池生产线2条(1条全自动,1条半自动);二期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锂电池自动生产线6条。

本报记者 冯萌 刘计划

“长武是陕西的‘西大门’,区位优势不言而喻,同时拥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配套设施完善,是酿造啤酒的好地方!”3月23日上午,在长武县五里铺工业区,万吨精酿啤酒项目负责人张博维告诉记者。

长武县万吨精酿啤酒项目,从签约落地到设备调试,只用了120天。项目由陕西绿资农业开发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团队合作建设,该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总投资1.8亿元,建设年产5000吨啤酒生产线4条,今年3月底前即可进行试生产。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消化苹果2000吨,包装销售各类农产品10万吨,预计年产值1.5亿元,年利税3000余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目前,果蔬气调库、生产车间、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等建筑主体已全部建成。

“电动车、机器人、路灯、卫星、呼吸机、无人侦察机……这些我们熟悉的应用领域都涉及锂电池,尤其是在矿用锂电方面,锂电池可以应用于井下人工智能穿戴,续航18个小时,循环次数可高达1000次。”天茂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负责人马欣涛说。

走进天茂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认真进行锂电池热压化成作业。该项目建设锂电池生产线8条,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租赁办公用房共6000平方米,建设锂电池生产线2条(1条全自动,1条半自动);二期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锂电池自动生产线6条,车间1000平方米、宿舍楼一幢、办公楼及其他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于长武县优化调整工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促进作用,也将成为咸阳市新能源材料制造业新的增长点。目前,半自动生产线、全自动生产线已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1.5亿元,可实现年利税20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今年,长武县安排实施重点项目72个,总投资9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9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6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8亿元,工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9个,占长武县市级重点项目总数的52.9%。

截至目前,已开工重点项目50个,完成投资18.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6%;其中,市级重点项目开工10个,完成投资7.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3%。

“我们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全力以赴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严格落实‘三包三促’工作责任,逐环节明确包抓责任,逐项目制定‘一次性告知清单’,每两周召开一次专题协调会,会商问题、明确责任、限时办结,确保月月能开工。”长武县县长温志刚说。

同时,长武县下硬茬优化营商环境,全周期服务企业发展,创新推进模式,探索项目建设弹性供地缓减企业资金压力,通过城投建厂房吸引企业轻资产落户。“今年新开工的医药中间体、面膜基布、宝灵康药品生产线等项目都是以厂房租赁形式,实现了高效率落户、快节奏入驻。”温志刚说。(B)⑦

新闻推荐

长武精心烹调惠民文化“盛宴”

本报讯(尚建华)近年来,长武县积极贯彻文旅融合新发展理念,深化拓展文化、旅游、体育领域全面发展,丰富内容供给,提升惠民力度,滋...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区位资源优势为产业发展赋新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