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淳化新闻 > 正文

淳化打造“计量惠民”工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姚军鸿 贾晨)去年以来,淳化县围绕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生活消费等切身利益领域,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倾力打造“计量惠民”工程,扎实开展民生计量监管工作,保障民生计量公平公正,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升计量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

该县将“计量惠民”工程列入县政府工作议事日程,纳入当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方案之内,与“淳化县放心消费工程”和“诚信兴商”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推进。针对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经营规模大、辐射能力强的大治洞农村综合集贸市场,盛鼎、家园超市及城区、大店加油站等民生行业,按照“四统一、三落实、两到位、一个承诺、一个100%”要求,督促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大力提倡“诚信守法、和谐发展”的经营理念。同时,聘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作为“诚信计量义务监督员”,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为了确保民生行业计量准确无误,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积极协调县财政局、卫计局相关单位,联系市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全县各镇、社区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摸底检定。在各种集贸市场开展计量免费服务惠民活动,对农村医疗机构进行在用计量器具免费检定,确保达到在用计量器具受检率保持在100%,合格率98.5%以上。针对“民用三表”,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重点检查其是否有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是否按照法律规定落实首次强制检定并在显著位置加贴合格标签和铅封、是否存在超期使用现象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要求相关物业管理机构限期进行整改,维护了全县计量市场秩序,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该县组织相关单位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20”世界计量日、”6·9”世界认证认可日和春节、国庆节、元旦等节假日,在县城、镇人口密集地方设置计量法律法规咨询台,摆放计量展板,接受群众投诉举报,讲解有关计量产品使用及维护知识,让群众零距离接触计量、了解计量,提高全民参与意识,让诚信计量意识深入人心。(B)⑦

新闻推荐

兴平淳化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王邓会记者吴萍)近日,兴平市开展以“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对麻风病防治工作的认识。...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二十三请灶爷2019-01-23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打造“计量惠民”工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