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推进民营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9-05 1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萌)今年以来,淳化县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全面实施小微企业减税政策,促进全县民营企业轻装上阵,民营经济取得较快发展。

制定奖励激励政策。制定下发《五上企业奖励办法》和《总部经济奖励办法》,对新纳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县政府给予一次性15万元的奖励。另对将公司总部搬迁至淳化县的企业,首年纳税额超过500万元,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所有纳税额满500万元,即可享受100万元的效益贡献奖励;五年内每年达到500万元,效益贡献奖励可连续享受5年,同时在项目申报上优先考虑。

拓展工业发展领域。去年,重新调整了淳化县工业园区规划,引导优化工业产业结构,加大淳化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标准化厂房和“双创”基地的建设支持力度,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入园发展。今年3月份,淳化县工业园区新入驻7户民营企业集中开工,其中装备制造业4户,后续还有4户装备制造企业也即将落户园区,促进全县工业产业结构得到调整。

积极开展人才培训。制定了《2018-2022年淳化县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全员大培训规划》和《2018-2022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全员培训规划》,常态化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开展培训,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整体素质与能力。同时,督促引导企业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鼓励企业招引高学历、高技术人才,逐步推进工业企业发展质量。

缓解企业融资困难。要求驻县各金融机构改革完善内部机制,结合自身业务情况,对民营企业贷款合理简化放贷流程、审查程序和申请要件,拓宽抵押质押品范围,特别是加快发展知识产权、股权、仓单、订单、应收账款等质押贷款和供应链融资业务。发挥工业专项资金作用。县财政继续列支500万元的工业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帮助民营企业解困、支持初创型小微企业发展。(B)⑧

新闻推荐

天上掉下“铁疙瘩”吓坏村民 民警处置除隐患

本报讯(记者冯旋)“喂,公安局吗?大事不好了,一个‘铁疙瘩’从天而降,落在我家院子里,看着有些像‘炮弹’……”近日,淳化县公安...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推进民营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