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14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淳化县卜家学区五年级 任若珺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个比喻,我觉得十分亲切。

在记忆的长河中,我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前段时间,我读了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小豆豆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很淘气而被退学。来到巴学园以后,在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小豆豆和50多位同样“不能被大家接受的孩子”共同学习和成长的过程。逐渐地,“怪怪”的小豆豆,变成了一个大家能接受的孩子。巴学园里亲切随和的教学方式使这里的孩子,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无论哪个孩子,当他出世的时候,都具有优良的品质。”诸位引路人要早早发现孩子的优良品质,并把它们发扬光大,把孩子培养成富有个性的人。例如:“小豆豆,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林校长一直这样鼓励着小豆豆,而她也因此相信自己就是一个好孩子,会以“好孩子”的标准行事。

林校长的教学理念,对小豆豆及其同学的成长起了关键的作用,影响了他们的一生。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大人们的不断鼓励,面对孩子的成绩不要吝啬你们的赞美,面对孩子的挫折不要吝啬你们的开解,面对孩子的踌躇不要吝啬你们的指引。

孩子需要在大人们正确的爱中,茁壮成长。(E)③

新闻推荐

突发脑溢血的他用尽最后力气保住一车人性命

他是淳化县一名普通的通村客车司机事发时车上载着17名学生和1名家长被抬下车前他仍死死踩着刹车……4月2日傍晚,咸阳...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勤生,开门2021-04-14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