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绿水青山看陕西 全域旅游再超越 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陕西分榜 榜样征集今日截止 大型全民益智旅游文化活动“绿水青山看陕西65问”下周推出,敬请期待

来源:华商报 2017-11-15 04:45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陕西旅游稳健增长,陕西省旅游局更名旅发委,《那年花开月正圆》带火泾阳吴家大院,延安过大年、白鹿原影视城忙罢会、汉阳陵银杏节等特色节庆活动得到游客认可……你最喜欢哪些景区?你参加过的节庆活动,觉得哪些不错?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陕西分榜正在报名中,即日起推举你心中2017年陕西旅游的优秀个人、景区、演出,为陕西旅游点赞。

同时,华商报将联合省内高校专家,用文字、图片等形式将大美陕西的人文历史与自然地理融入65道问题中,开启大型全民益智旅游文化活动“绿水青山看陕西65问”。

你是几级老陕,等着挑战吧。

高关注度

30多家景区企业报名参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陕西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景观和优秀传统的历史文化遗址。如何尊重自然,达到以自然为载体展现美丽、生态和文化?如何以人为本,将游客体验度和服务做到与景区齐步?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陕西分榜启动报名以来,陕西的众多景区以一年来的服务收获了好评和点赞。截至目前,已有30多家景区企业报名参与评选活动,接到陕西各地市的咨询电话上百个。

来自黑龙江的游客史女士打电话表示,要推荐华清宫景区为年度最受欢迎景区。作为高中语文老师的她,今年暑期来华清宫旅游,游览了华清宫、御汤遗址、五间厅、骊山,并观看了《长恨歌》。她觉得景区遗址保留和还原度较高,比较尊重历史,并且景区工作人员服务都很真诚、细致和贴心,《长恨歌》演出让她感觉很震撼。她说:“站在九龙湖畔遥望骊山,会有穿越千年的感觉,感觉这才是皇家园林的绿水青山。”

商洛市柞水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自荐参选全域旅游创新奖。柞水有牛背梁、柞水溶洞、凤凰古镇、九天山和秦楚古道五大精品景区,以及终南山寨特色旅游小镇、洞天福地小镇、安琪尔小镇、韩国风情小镇等。并且在特色美食开发、旅游商品开发、文化演出剧目、旅游交通服务配套体系、WiFi全覆盖等方面小有成果。

旅游从业人员小王推举昆明池为年度最受瞩目新锐景区。她认为,昆明池无论从宣传力度、景区配套服务、景区环境等方面来讲,都在2017年新开的景区中位居前列,是西安和陕西的又一绿水生态地。最后,她还建议能开通昆明池的旅游专线公交车。

关注行业榜样,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陕西分榜榜样征集今天最后一天,快来推选你心中的行业榜样,为陕西旅游发展点赞。

文化盛宴

“绿水青山看陕西65问”等你来战

《绿水青山看中国》是继《中国诗词大会》、《中国谜语大会》之后,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益智文化节目,以竞赛的形式传播中国的地理人文知识,播出以来拥有很高的收视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陕西坐拥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众多河流,境内有华山、少华山、白云山、香山、南宫山、太白山等众多风景不同的山峰以及陕西厚重悠久的历史。怎样借鉴《绿水青山看中国》栏目,挖掘陕西地理资源,聚焦“山”“水”“林”“田”“湖”“乡愁”“丝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陕西表达?在华商报的策划下,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李令福教授及其团队作为专业学术支持,经过严谨科学的筛选,形成了陕西历史人文及自然地理、影视热点等结合的题目,推出了年度陕西大型益智旅游文化活动“绿水青山看陕西65问”,将在下期《旅游周刊》和大家见面。届时,大家将在享受答题闯关的快乐中再次领略陕西的绿水青山和人文历史。

“65问”将涵盖陕西历史文化、绿水青山、民俗小镇等多个方面,华商报将用大版面推出试卷外,还将在华商头条APP、华商网、华商报微信等渠道推出。“秦岭明珠”是哪儿?“三秦套餐”是哪些?唐太宗李世民陵墓出土了哪个石刻?你熟悉自己生长生活的这篇土地吗?你对陕西的人文历史和自然地理了解几分?你是“骨灰级”老陕还是“菜鸟级”老陕?下周一起来挑战吧。华商报记者 李怡

奖项设置

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

年度全域旅游创新奖

年度人气“美丽乡村”

年度人气“特色小镇”

年度最受欢迎景区

年度最受瞩目新锐景区

年度最受欢迎“研学游”目的地

年度最受欢迎“亲子游”目的地

年度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

年度品质度假酒店

年度OTA平台价值奖

年度旅游运营管理卓越奖

年度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

年度最具影响力文创演艺

年度文化创意贡献奖

年度品质旅行社

年度旅行社贡献力人物

年度最受欢迎旅游产品

评选步骤

即日起至11月15日 报名及筛选

11月22日 公布候选单位(者)

11月22日至12月15日 大众及专家投票

12月15日至18日 投票结果统计

12月20日揭榜 奖项结果公布

报名方式

在华商网(http://travel.hsw.cn/system/2017/1107/31009.shtml)下载参选报名表格,或扫描左下方二维码进入下载页面,填写完毕后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hsblyzk@163.com。报名表可复印,并盖章后生效。

报名截止时间:11月15日17:00

咨询电话:029—62502668(周一至周五:9:30—12:00;14:00—17:00)

新闻推荐

泾阳县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自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以来,泾阳坚持“科教兴县”战略,优先发展教育,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优质发展,举全县之力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创建工作。一是党政重教,优先发展主体责...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水青山看陕西 全域旅游再超越 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陕西分榜 榜样征集今日截止 大型全民益智旅游文化活动“绿水青山看陕西65问”下周推出,敬请期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