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舆情实验室发布报告 咸阳乡村旅游发展成熟度 全国排名第二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2-12 04: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通讯员景东旭)咸阳市乡村民俗文化游“火”起来了。在日前由中国社科院舆情实验室发布的《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中显示,咸阳乡村旅游发展成熟度排名仅列杭州市之后,位列全国第二名。

兴平马嵬驿民俗体验园内游人如织,戏台上弹唱之声高亢悠扬,街两旁各色关中传统美食店铺鳞次栉比,传统造型的香油磨坊、土酒坊里不时散发出诱人的芳香,引来CCTV7的《美丽乡村快乐行》栏目组前来拍摄。马嵬驿民俗体验园地处咸阳兴平李家坡村,因古时是丝绸之路西出长安的首个驿站而得名,又因杨贵妃凄美的爱情故事而广为人知。现在却因陕西关中民俗风情游而火爆,截至11月中旬,马嵬驿接待游客4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63亿元。

“马嵬驿+”模式、袁家村模式、茯茶小镇模式等在陕、甘、晋、豫等省形成了跨度逾千公里的乡村旅游“朋友圈”。公司化运作成为咸阳市促进乡村旅游带动县域经济的利器,通过土地流转,在家门口形成了经济支撑,也真正实现了农村农民就地城镇化。今年国庆节前,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火爆银屏,故事的发生地——咸阳市泾阳县安吴堡村的旅游骤然升温,仅国庆假期8天时间,吴家东院的接待量就达到36万人次,由咸阳市和一家影视公司联合摄制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在前期策划阶段,就精心植入面食文化、泾阳茯茶和关中民居等当地民俗文化元素,泾阳县投资1300万元,对旧址进行了重新布展,完善了设施,新建了三星级旅游厕所,并推出各式电视剧同款饮食产品,深受游客喜爱。并打造了郑国渠、茯茶镇、周家大院等一大批知名旅游景区。据统计,截至10月底,泾阳累计接待游客556.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1.15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到全县GDP4.5%。

新闻推荐

泾阳为24户自主创业贫困户发放补贴7.2万元

为了进一步拓宽泾阳县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途径,鼓励和引导有一定创业条件和基础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创业实现脱贫。今年以来,县人社局通过走村入户宣传创业政策,深入贫困户经营的创业实体开展帮扶指导,提...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社科院舆情实验室发布报告 咸阳乡村旅游发展成熟度 全国排名第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