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秦汉战鼓”将被搬上银幕 电影启动签约仪式在咸阳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0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通讯员马沅聪)1月7日上午,电影《秦汉战鼓》启动签约仪式在咸阳小战友艺术学校隆重举行。秦汉战鼓代表性传承人黄建民参与了签约仪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秦汉战鼓”将被搬上银幕,这是一部以当代的视角、历史的镜头、艺术的手法为观众呈现的一部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影片。

“秦汉战鼓”起源于秦汉时期,是咸阳市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秦汉战鼓”作为一种古老的地方民间鼓乐,在咸阳市渭城区正阳街道办事处掌旗寨村及三原、泾阳县、西安高陵区一带流传盛行,对研究中国古代军事文化有重要作用。

总导演余治华说:“‘秦汉战鼓\’是一部非常难得的反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好题材好作品,它所讲述的故事发生在陕西咸阳,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战鼓的第46代传承人黄建民,他传承战鼓的故事催人泪下、传承的精神催人奋进,鼓乐谱的历史价值珍贵。”

作为自己公司的首部电影作品,陕西小战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康艺说,希望通过该剧的拍摄,挖掘咸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资源,促进秦文化遗产传承及加大保护力度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上,“秦汉战鼓”代表性传承人黄建民非常激动,他说自己梦寐以求的愿望就要变为现实了,这部电影的拍摄,将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民族的“魂音根声”。

记者了解到,电影《秦汉战鼓》将于2018年下半年在陕西咸阳、江苏无锡、山西等地取景拍摄,将于2019年和观众见面。

新闻推荐

泾阳县农民画让美丽乡村有了更多文化气息

泾阳县各村组的墙上一幅幅色彩明亮、独具特色的农民画,让美丽乡村有了更多的文化气息。今年以来,泾阳县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为载体,以繁荣农村文化为切入点,通过农民画彰显文化自信。该县通...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汉战鼓”将被搬上银幕 电影启动签约仪式在咸阳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