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廉学明: 带着贫困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给贫困户发放菜款。

雷应 本报记者 马沅聪

走进泾阳县云阳镇中街村,说起廉学明老乡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不仅自己致了富,还不忘带着贫困群众一起富。”

廉学明今年65岁,泾阳县云阳镇中街村人,学明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自八十年代一直从事蔬菜种植行业,由于他肯吃苦、爱动脑、善于研究解决问题,在泾阳蔬菜种植行业也算小有名气。通过几十年的摸爬滚打,他不仅由最初种植蔬菜发展到现在收购、储存、销售、精细加工等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产品遍布西安、青海、四川等国内城市,而且还远销中亚、俄罗斯等地,使泾阳蔬菜享誉国内外,给自己带来了丰裕的收入。虽然,自己富裕了,可是他周边仍然有一部分群众因为种种原因生活困难,这让老廉心里着急。于是他又开始思考着如何让这些群众也过上幸福生活。

“那就先从解决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入手。”2018年廉学明经过多方实地调研,投资350万元当年就建设了全省首家净菜加工社区工厂,优先招用贫困劳动力,降低就业门槛,解决周边富余劳动力6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7人,人均月工资达2000元。同时组织所有员工开展免费体检、免费上岗技能培训等活动,既提高了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又提升了员工幸福指数。

去年7月,学明蔬菜专业合作社吸纳扶贫基金20万元,作为云阳镇70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股份,在贫困户不出资无风险的前提下将贫困户吸纳为股东,同云阳镇704户贫困户签订入股分红协议,实施股份制运营,满一年以合作社利润的百分之十进行分红,一年可发放红利10万元,实现增收脱贫。

去年8月,全国部分蔬菜大量集中上市,为了解决贫困户卖菜渠道单一、售价低等问题,学明蔬菜专业合作社排民忧、解民难、献爱心,以高于市场价收购贫困户种植的蔬菜,开展多个区域免费发放无公害蔬菜的公益活动,共计发放莲花白、西芹、松花菜、大白菜等多种蔬菜25000余斤,解决贫困户的燃眉之急,这一举措得到全社会的一致好评。

老菜农廉学明在致富路上不忘乡亲们,肩负起社会责任,积极主动融入到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想方法、议措施,多渠道、多方面带领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廉学明说:扶贫工作任重道远,今后更要不遗余力做好相关扶贫工作,在扩大合作社经营规模同时,还要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和商机,吸纳更多贫困户,带领他们脱贫增收,为泾阳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B)⑧

新闻推荐

干警进村宣讲 村民门口知法

本报讯(王珊实习记者任凤)2月13日上午,泾阳县人民法院桥底法庭全体法官干警走进兴隆镇范李村开展法治扶贫和普法宣传。首先,...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廉学明: 带着贫困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