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著名作家白描长篇纪实文学《天下第一渠》首发式举行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 实习记者 崔亦馨)4月16日,由泾阳籍著名作家白描著作的长篇纪实文学《天下第一渠》首发仪式在泾阳宾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致辞。

马俊民致辞说,《天下第一渠》树立了世界遗产文学创作的标杆和典范,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礼赞新中国,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要扎根咸阳、深植沃土,不断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天下第一渠》近40万字,一百多张图片,以郑国渠的兴建和历代的维护、改建为纵轴,翔实挖掘并追述郑国渠两千多年的风云历史和兴衰流转,揭示了在改变历史走向的巨大冲突中真实细节;以郑国渠灌区和有关历史人物、历史事件为横轴,展示了天下第一渠如何催生出璀璨的农耕文化之花,揭示其中深厚复杂的历史、文化、生活底蕴,发掘和解读深藏在关中大地上的中华民族文化密码,歌颂人民的伟大创造,对传统文化和民族优秀品格的形成进行追根溯源式的探寻。(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声音一 应重视公共物流设施建设

本报记者韩承伯物流设施建设是否过多依靠市场调节和企业投入?这是专家们提出的一个深层次问题。“菜市场这样的物流基础设...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著名作家白描长篇纪实文学《天下第一渠》首发式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