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朋友借钱未还起纠纷 法官速裁获称赞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任凤)7月1日,泾阳法院速裁法官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当庭宣判并送达判决书,赢得了诉讼群众的称赞。

贾某与王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9月,贾某因手头紧张向王某借钱1万元,后贾某分两次向王某归还2700元,剩余7300元,原告王某多次催要一直未还。原告王某遂诉至法院。

案件审理中,速裁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告贾某,贾某均表示正在忙,之后会到法院处理,但一直未来法院,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7月1日,办案法官前往被告贾某村里,多方打听到贾某住处,但村民均表示贾某经常不在村里。法官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敲响了贾某的家门,被告贾某正在家里休息。法官立即将被告贾某传唤到法院,并通知原告王某到法院进行调解。被告贾某对借钱事实没有异议,但表示没有钱还,需要原告王某给其半年时间,王某表示对被告贾某已没有了信任,要求贾某立即还钱。多次调解,双方未能达成一致。速裁法官遂告知双方当事人权利义务,在争取双方同意后,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休庭后,速裁法官迅速制作判决书,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送达。

原告王某手握判决书,高兴地对法官说:“原想着案件处理还需要好长一段时间,没想到你们速裁法官这么快就处理完了。”

记者感言:一个人有困难时,对于帮助自己的人应该心怀感恩,感激别人对于自己的付出,并及时就当初的承诺作出回应。这是该做的,也是正确的做法。但文中的被告却对别人的帮助给予这样的回报,让人不解,在法官的调解事情才得以解决。(F)(2)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朋友借钱未还起纠纷 法官速裁获称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