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县养殖大户靠养鸡叩开致富门

来源:阳光报 2020-01-09 05:5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谢涛)在泾阳县安吴镇马家村有这样一位养鸡户,他的养鸡场共饲养了6300只鸡,每天产蛋约350公斤,这批蛋鸡在14个月产蛋期间可产蛋15万公斤,产值100多万元。他就是靠养鸡走上致富路的养殖大户马永岗。

走进马永岗的养鸡场,一排排鸡笼整齐排列,温度也十分适宜,一个养鸡场打扫得如此干净,令人眼前一亮。据马永岗介绍,目前鸡舍采用的是现代化养鸡技术,喂料、饮水、清粪全是自动化,自动上料、上水、换气、照明,在这样的养殖环境下产的鸡蛋在市场上很是畅销。“与鸡场签订鸡蛋合同的有西安、咸阳以及周边县区的客户,都是提前订好的。”马永岗说。

十多年前,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状况,他靠种地的微薄收入根本不能满足家庭的日常开支,日子过得很辛苦。马永岗觉得自己有能力,有脑子,为什么不能做点别的事情呢?在亲人朋友的支持帮助下,一无所有的马永岗鼓起勇气,决定开始养蛋鸡。在没有任何养殖经验的情况下,走上了养鸡的艰难道路,经过十多年的拼搏,他和家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鸡仔规模从300多只发展到现在的6300多只,并参加了建国养殖合作社,成为安吴镇马家村养殖大户。在此期间,马永岗夫妇遇到不少挫折和困难,开始没有任何养殖经验,马永岗夫妇就白天劳动,晚上看书学习养鸡技术,发现问题,他们就主动到县里找相关资料和专家寻医问药,学习技术。不埋怨,不抱怨,逐步解决养鸡中的问题,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钻研,逐步掌握了养鸡技术经验,完善了养殖基地,创办养鸡场,成为专业养殖大户。

马永岗对记者说:“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合作社发展了,更需要有社会责任感,要有感恩之心。”为此,他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带动马家村村民发展养殖,并主动承担起指导重任。十多年来累计培养带动了马家村10多户贫困户发展养鸡,带动全村年经济收入200万元。

新闻推荐

未央法院执行一庭: 深化“打财断血”持续掀起专项斗争新攻势

阳光讯(记者杜丽芳通讯员胡琳)12月16日,为迅速落实李社武院长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上提出的三点要求,郑刚局长就两起...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县养殖大户靠养鸡叩开致富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