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快速响应服务队让救助更及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1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志杰 通讯员 王珂)近日,泾阳县桥底镇桥底村急难问题快速响应服务队副队长淡农忙在日常走访中发现,本村久在外地的淡述军从外地回村,但他的老屋却已无法居住。

淡农忙将淡述军的问题上报镇民政办,镇民政办采取“先行救助”,给予3000元的小额临时救助,暂时将其安排住在村委会。后续将为其办理农村低保,协调住所,确保其生活不受影响。

据悉,今年来,泾阳县积极适应社会救助事业发展需求,编密织牢救助安全网。

健全救助主动发现队伍。该县在全县133个村、4个城镇社区,建立主动发现机制,组成以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社区专职、网格管理员、志愿者等为成员的5~10人的主动发现快速响应队伍,开展经常性走访活动,及时发现、报告居民急难事项,协助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等。

完善主动发现救助流程。该县建立救急难群众的“绿色救助通道”,完善临时救助等相关制度,简化救助工作流程,及时核查上报,帮助申请办理,做好回访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救助及时”。

落实主动发现工作职责。该县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责任机制,提高社会救助对象认定的精准性,做到识真贫、扶真贫。扩大救助对象范围,加大对困难对象的救助力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截至目前,该县已实施救助62例,其中由各镇实施小额临时救助33例,救助资金8.9万元,报县民政局实施救急难、临时救助29例,救助资金41.2万元。

新闻推荐

实用技能打开泾阳残疾人致富路

本报讯(谢涛常盼)近日,泾阳县残联组织全县各镇的百余名残疾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培训邀请咸阳市兴业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老师,通...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第一书记卖辣子2020-08-06 08:48
评论:(泾阳:快速响应服务队让救助更及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