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宣传引导 关口前移 严防死守 重点防控 泾阳强化举措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18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樊哲)连日来,泾阳县通过采取四项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保障全县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护网。

强化宣传引导,落实安排部署。进入冬春季以来,泾阳县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出台《关于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八项重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发布《致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当好防控政策的宣传员。在“中国泾阳”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专栏,不间断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确保防控信息传达到千家万户,确保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强化核酸检测,做到关口前移。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先后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坚持每周对所有发热病例、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冷链从业人员等8类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1月5日以来,共核酸检测2356人。制定出台《关于应对全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集中采样应急预案》,制作了泾阳县全员核酸检测作战图,在全县133个行政村设置58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配备38名工作人员,组建了2247名人员参加的采样、流调、消杀工作队,为该县全员核酸检测做好了充足准备。

强化人物同防,做到严防死守。在盯人方面,紧盯境外来人、发热人员、密接人员、返乡人员及高、中风险地区特别是河北省高、中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泾返泾人员,加强追踪管理,落实排查、检测、隔离等防控措施,在兴隆、桥底两个高速路出口启动对河北方向来人排查。1月5日以来,共核查重点地区来泾返泾79人,目前已集中隔离64人、居家隔离9人、健康监测6人。在盯物方面,组织对全县冷链冷冻食品开展全覆盖、循环式拉网大排查,挂图管理。截至目前,共排查全县流通环节冷藏冷冻食品经营136户、餐饮环节35户、生产环节6户,另外,排查出全县有肉制品冷库17座,有冷链运输车9台。在全市率先实行了市场监管局与卫健局《告知函》工作联系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到每新进购一批上门核查一批,严查其入境检疫检验证明、消毒证明和检验报告,对进货发票等索证索票信息以及来源、流向,逐一进行登记,做到了“一批次一检测、每批次一消杀”。

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重点防控。在县医院设置了预检分诊点,设置发热门诊,发热患者全部由专人按指定路线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防止发热患者与其他患者密切接触。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准备工作方案》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确定新冠疫苗接种的单位及对应保障医疗机构和驻点医务工作人员,对接种人员及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对公交、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大型会议活动等公共场所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对从事冷链物流工作人员造册登记,落实日常健康监测,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全力筑牢疫情防线,确保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取得最终胜利。(B)(11)

新闻推荐

“菜篮子”里不缺肉 稳产保供过大年 陕西省畜产品供应充足货源稳定

手起刀落,胡建华眨眼间就给顾客切好了一块羊肉。?市民张天林正在一家超市里挑选猪肉。?羊圈里膘肥体壮的山羊是...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传引导 关口前移 严防死守 重点防控 泾阳强化举措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