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全力以赴稳增长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0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樊哲)去年以来,泾阳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项目、扩投资、优产业、促消费,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荣获2019年度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县”。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坚持把项目作为发展的重要支撑,前期项目看“手续”、在建项目看“进度”、建成项目看“产品”,15个市县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神电电器加速建设,滨河路顺利开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全市前列;主动叩门招商,“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中成功签约天朗集团投资15亿元的安吴堡文化产业园项目,全年签约项目36个、投资316亿元,泾阳临空经济全面起势。

工业经济稳中有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冀东水泥等2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示,睿驰科技等9家企业列入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陕煤化等3家企业实现纳规,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增速保持全市第一;制定《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扎实开展“双包一解”“三包三促”活动,落实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全县工业经济焕发出新活力。

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以茯茶、奶畜、葡萄、蔬菜“四色产业”为基础,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全年粮食产量1.82亿公斤,实现“十五连丰”。茯茶产业科技示范园“产学研旅”项目加快建设,茯茶产值突破6亿元,荣获“2020年度茶业百强县”和“茶业品牌建设十强县”;新建奶山羊羊场10个,存栏16.2万只;启动“泾阳葡萄”地理标志认证,葡萄产量5.7万吨;唱响“番茄万千,泾阳领鲜”,“陕西西红柿第一县”影响力持续扩大,蔬菜产量196万吨,农业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第三产业稳步发展。大力发展电商物流产业,开展直播带货培训班,打造乡村网红创业基地,电商交易额完成39.9亿元;巩固省级旅游示范县创建成果,郑国渠景区第二届“泾峡红叶节”成功举办,龙泉公社一批新的网红“打卡”项目建成运营;民宿经济快速发展,安吴镇龙源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县接待游客17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7亿元,泾阳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B)⑤

新闻推荐

信息通信业持续向农村布局 网络“下乡”弥合城乡数字鸿沟

近年来,我国信息通信业积极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工作,着力解决信息通信服务在老少边穷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我国农村...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全力以赴稳增长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