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软实力”支撑“硬发展”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11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樊哲 刘金玲)去年以来,泾阳县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深入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泾阳县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加强“一张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一套申请材料、完成多项审批”运作模式,分阶段制定统一的办事指南、申请表单和申请材料目录。位于县城东环路东侧、占地16825平方米的莱茵香榭,从项目立项开始,审批局便派专人负责跟踪服务办理该项目的行政许可,并联办理水保等事项,大大缩短审批时间。仅施工许可“一套资料”便精简了30余份申请材料,每个项目平均缩短约30个工作日。

为全面落实“一网通办”要求,依托陕西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泾阳县积极推行网上申报、“一网办理”,实现申报材料和审批结果共享互联互通,审批环节全程跟踪,审批时间节点控制。位于泾阳县北部云阳镇占地40000平方米的秦川乳业技改扩建项目,生产车间及仓库设计建筑面积共21697.32万平方米,2020年11月12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第二天便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该项目从立项开始便全程网上办理,大大缩短审批时限。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在该平台内办件115件,企业无需重复提交申报材料,审批人员也无需“二次录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向电子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变。

为深入了解企业办事过程中的“疑难杂症”,泾阳县实行“一企一单”,针对审批中的难点堵点,上门量身定制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制度,时刻跟进。同时畅通业务咨询渠道,提供项目审批预审服务,不断扩大预审范围,持续推进马上办、一次办。与责任单位密切联系,对审批时间点“倒排工期”,确定计划与办结期限。郑国渠旅游风景区的游客接待中心建设项目,从立项开始,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对接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及“店小二式”咨询辅导服务,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助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目前已解决不同领域的办理审批事项时的问题40余个,企业满意度明显提升。

2020年,泾阳县举行了3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总投资101.53亿元的2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06亿元、同比增长17.2%,增速排名全市第一,项目落地、业务审批更加及时、便捷、高效。(B)⑦

新闻推荐

大地总有一个原点 □王晓博

泾河由张家山出谷,在摆脱了高山峡谷的束缚之后,便像一条飘带似的变得轻盈妩媚起来。那温柔开阔的河流在泾阳之南转了一...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学生变身新农民2021-04-06 00:45
评论:(泾阳:“软实力”支撑“硬发展”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