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西部最大动车组检修基地扩容 银西高铁西安北动车运用所动车检查库开建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4-01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裴磊)昨日,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内,银西高铁西安北动车运用所动车检查库正式开工建设,为银西高铁开通后的动车组检修做好了硬件保障。该库投用后西安北动车运用所将可以满足140个标准组动车组的作业需求,进一步提升我国西部最大动车组运用所的检修能力。

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西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北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礼泉、乾县、永寿、彬县后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西峰、庆城、环县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吴忠市跨黄河后,经灵武市引入银川市。线路全长约618公里,建成后将形成连接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快速通道,对进一步完善中西部铁路网结构、密切少数民族地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新建的动车检查库正式投用后,西安动车段西安北动车运用所共计达到检查库线14条,存车线58条,总体能力可基本满足140个标准组动车组的作业需求,进一步提升我国西部最大的动车组运用所的检修能力。

新闻推荐

四季御果·美丽礼泉赏花季隆重开启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张亮)3月16日,2018年礼泉县第十一届四季御果·美丽礼泉赏花季在礼泉县烟霞镇昭陵游客服务中心广场拉开序幕,这也标志着一年一度的礼泉全域旅游之旅隆重开启。礼泉县十届赏花...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部最大动车组检修基地扩容 银西高铁西安北动车运用所动车检查库开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