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礼泉首家公益超市开门迎客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19 1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沅聪

6月16日,端午节放假第一天,由礼泉县小紫志愿者协会创办的礼泉首家公益超市开门迎客,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超市盈利“造血”,反哺公益事业。据称,这样的公益超市在礼泉县尚属首创。

当天一大早,“小紫公益超市”的门口,身着紫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地搬运、摆放着货物。“这间公益超市是我们礼泉小紫志愿者协会旗下的一个机构,自2014年协会成立以来,我们服务特殊儿童、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家庭及大力宣传环保,开展的各种志愿者公益服务已经累计4000多个小时,捐款达到15万多元。”现场,面对众多疑问,小紫志愿者协会会长董莎莎介绍说,一直以来,协会用以帮扶的资金一部分来自于社会热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捐助,更多的是志愿者们的捐款,可是我们不能总是靠伸手向别人要捐助,如果协会自己有源源不断的资金,就可以做更多善事。而就是基于这样的思想,这家公益超市开始筹办,“不同于其他超市,我们的货物利润,扣除进货款,剩下的将全部用于支撑我们协会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收益和支出都会公开透明。”

记者在“小紫公益超市”中看到,日用百货、办公用品、礼品、五谷杂粮、酒水饮料、副食等日常生活用品齐全。董莎莎告诉记者,超市前期的投入也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捐赠和帮助,虽然,超市今天才算正式开张,但是,前期已经有众多爱心人士提前认购了购物卡,还有一些货物甚至是厂家直接捐赠的,这也给公益超市能顺利开张起了极大助推作用。

只要进“小紫公益超市”购买物品,其实就等于是为公益出了一份力,因为购买货物的利润会用于各类志愿公益服务活动中,而且根据购物金额还可以累积成积分,积分可以兑换成自己的志愿服务时长或者敬老志愿服务时长,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志愿者会优先为你提供服务,家中父母老人需要帮助时,志愿者也可以根据累积兑换的志愿服务时长进行服务。同时,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体现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如果市民遇到紧急需要的货物又不能到达超市购买的情况,拨打超市送货热线,志愿者就会免费第一时间送货上门。

记者了解到,公益超市不仅可以实现“造血”,获得稳定收入用以支持公益,还可以吸引更多人关注公益慈善事业,加入到公益慈善队伍中。就在当天,一家爱心企业在小紫公益超市购买了500件矿泉水。

据了解,小紫公益超市也将推广线上线下实体店同步运营,汇聚更多爱心收益,用于公益服务,把每一分钱都花在最有价值的地方去。(B)(11)

新闻推荐

污水咋处理 垃圾去哪了 陕西省开展环保向公众开放活动

本报讯(首席记者石喻涵)环境监测数据是怎么来的?我们的生活污水怎么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去哪儿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会危害环境吗...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礼泉首家公益超市开门迎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