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彩虹杯亲子暑期作文大赛 本届暑期作文大赛已过三轮筛选

来源:华商报 2018-11-20 02:16   https://www.yybnet.net/

由咸阳彩虹学校冠名,咸阳市教育局、《华商报·今日咸阳》联合举办的彩虹杯·亲子暑期作文大赛推出后,社会各界反响强烈,一些学校专门组织教师、学生集体投稿。收到的作品中,中学组作品相对集中。

本届大赛是以“暑假生活”“我的家乡”为主题的亲子作文大赛,作品以记叙文为主。经过三轮严格筛选,晋级稿件已于上周发送给复选评委进行复评。首轮作品筛选过程中,除部分作品因格式不对、个人信息不完整等原因不能参与评选外,还有不少作品跑题;第二轮评选过程中,删除了高中组出现的大量抄袭稿件,初中组、小学组也有少量抄袭或拼凑稿件;经过第三轮慎重筛选后,每组剩余的30篇左右稿件成功晋级。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大赛将根据组别,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奖作品在华商头条APP进行展示,同时根据版面情况有机会在《华商报·今日咸阳》作文版发布展示。

主持人:史嘉婷

暑假里的一件事 当老师

咸阳高新一中六年级二班 程怡馨

记得那是暑假里的一个周二,天气十分晴朗,万里无云。我正在姥姥家里写作业。突然,舅妈走过来说;“怡馨呐,我今天有事,要晚一点才能回来。所以还得要你把表弟表妹照顾一下,让他们学习写作业哈。”“唉,等等舅妈……”还没等我说完,舅妈便急匆匆地走了。我看着弟弟妹妹,心想:唉,好吧,那今天也让我体会体会当老师的感觉吧。

我把表弟表妹领到了楼上,又给他们搬凳子,取黑板。接着,我笑着对他们说:“你俩先坐下,把数学书给我看看。”因为他们准备上小学二年级,教起来也不会很难。我问:“你们知道什么是乘法口诀表吗?”当然,他们齐刷刷地说了句:“不知道。”“好吧,那我就给你们预习一下。”我无奈地说。

可是,我还没有教十分钟,下面便乱了起来。表妹哭了,我问:“佳明,你把妹妹怎么了?”弟弟也很委屈地说:“我……我看见她有一颗糖,我也想吃,就,就抢了过来。然后,她,她就哭了。”说完,表弟也委屈地大哭了起来。我一听,边刮着表弟的鼻子边说:“好了,男子汉大丈夫,别哭了。还有,你还是这么的贪吃。”接着,我又对表妹说:“好了好了,别哭了,再哭,你这漂亮的脸蛋就不好看了,待会姐姐单独给你买糖,买好吃的,好不好?别哭了。”表妹点了点头,表弟又说:“不行,凭什么只给她买?姐姐你偏心,我也要。”我无可奈何地说:“行,只要你好好听课,给你俩都买,唉,真受不了你们。”

“呼——”累死了,果然,当老师好难。“好了,我们继续上课。”我说。又过了十分钟,:“好了,我现在问一个问题,四乘四等于几?佳明同学,你来回答吧。”表弟站了起来,抓耳挠腮地说:“额,额,我,我不知道。”我扶着额头说:“啊,表弟啊,我刚才讲的你到底听了没有。我刚刚讲了这么多,你却连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会。”我开始不耐烦起来了。但当我一看到他们那肉肉的脸和愁眉不展的样子时,气就消了一大半。

“好了,休息一会吧,姐姐去给你们买吃的,走吧。”我舒了一口气说。转眼,表弟表妹刚刚还是愁眉不展的,一听到吃就开心地笑了起来……看着他们快乐奔跑的样子,我哭笑不得。

舅妈回来了,口干舌燥的我躺在床上,心想:当老师实在太累了,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老师再为我操心。

指导老师:崔肖

动物园之旅

礼泉县实验小学三(2)班 董晨皎

暑假期间,学校组织我们去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游玩。那天,我们坐了一个半小时的汽车,到达了目的地。照完合影,就开始参观了。

我们先坐观光车去看散养的动物。来到孟加拉虎区,我看见了许多老虎。它们有的在地上走路,有的在石头上趴着睡觉。我们又来到了狼区,坐在我旁边的同学,害怕狼一会儿扑到窗户上,所以她不敢看。我发现这些狼很小,就对她说:“这些狼很可爱,不信你看一下。”她慢慢地睁开了眼睛,说:“真的挺可爱的。”看完了散养的动物,就开始下坡了。

到了坡下面,我们在马戏团里看到了精彩的魔术表演,还有小丑,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我们还看了海狮表演,看来海狮表演非常棒,不然怎么可能座位都满了呢?在看海狮表演的时候,我旁边的同学身上爬了一只黑色的大虫子,那个同学一抖,虫子爬到了前面叔叔的身上,那个叔叔把虫子放到了一个瓶子里。不一会儿,那个同学身上又爬了一只绿色的虫子。那个同学又抖了一下,那只虫子又走开了。

临近中午,我们就去餐厅吃饭啦。隔着两层玻璃都能看见狮子和老虎,我们坐到了离老虎和狮子最近的桌子上。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和这么凶猛的动物们接近,心跳都有些加速呢。后来,我们还看到了胖嘟嘟的大熊猫,红屁股的猴子。

那天,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这么有趣的动物,感到非常高兴。那次动物园之旅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指导老师:李昌锋

暑假记忆 在挫败中成长

咸阳彩虹学校初二四班 闫宇轩

在爱上打篮球之前,乒乓球一直是我所痴迷的。三月份的意外摔伤,让我暂时告别了视如生命的篮球运动,那时的我无助、彷徨、无奈。常会拄着双拐挪到熟悉的球场边,望着场上跑动拼抢的人群,怅然若失,黯然神伤。

进入暑假,脚伤已痊愈,大夫要求做些康复训练。此时,我发现了柜子角落里已蒙尘的乒乓球拍,好像重新找到了新的目标,于是开始每天早晚都去咸阳湖边顶着暑热,挥汗如雨地打乒乓球,虽说晒成了黝黑肤色,却很快乐,又重新找回了沉浸在运动中的乐趣。

八月上旬,我报名参加了长虹路社区的乒乓球赛。对手都是平时经常一起练球彼此无比熟悉的小伙伴,小组赛过五关斩六将,打得特别顺利。我感觉自己信心满满,胜券在握。没想到,冲进预决算后,一个平时实力不如我的对手当天越战越勇,发挥出色,连连成功扣杀。我有些心慌,开始出现频繁失误,不是发球出界,就是扣杀不过网,接发球失误不断,心情更加急躁不安;而对方则意气风发,扣杀屡屡得手,围观人群一阵阵欢呼,让我内心的挫败感、不甘心和无名火一阵阵升腾,早已自乱阵脚。当对手拿到赛点时,我还侥幸地想象着能绝地反击,挥拍动作都变了形,随着一个徒劳无功的大力扣杀下网换来了终场的哨声……那一刻,我气急败坏地扔了球拍,羞愤难当,感觉所有人似乎都在笑话自己,连一秒钟都不愿多呆,匆匆逃离了现场。

当晚,失意的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一篇介绍姚明的文章:姚明初进NBA时,除了个子高,投篮准之外并没有太过人之处,因体形太瘦弱曾经令他很长阶段都不被众人看好,质疑声四起。但姚明顶得住压力,淡定面对质疑,坚持科学的训练,刻苦地努力,终于在几个月后,人们惊喜地发现赛场上的这个大个子手臂上出现了强壮肌肉的线条,脚下步伐愈发灵活多变,控球能力出神入化,传球技巧绝妙到位,直至他走进美国NBA,成为国际篮坛知名的巨星。

看完这篇文章,我浮躁的心里似乎拂过一阵清凉的风,渐渐平静下来。想到白天的比赛,其实过分的争强好胜令我习惯于成功,却害怕面对失败,害怕身处逆境,害怕听见观众的笑声,害怕看到对方胜利的眼神。其实我明白,是自己打败了自己,输在了起伏不定的心态上。

回想整个假期,清早迎着朝霞,晚上送走晚霞,我如此执迷不悟地练习打球,最享受的其实是那奋力拼搏,酣畅淋漓,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努力的过程,过分地去计较一场比赛的输赢,不仅弄丢了运动的快乐,更是弄丢了做人的气度。解开了内心的郁闷,有几分豁然开朗的轻松。人这漫长一生中,心想事成只是美好愿望,难遂人愿却是生活常态,体验失败苦涩滋味的过程何尝不是一个人成长中的另一种经历。它教会我勇敢直面挫折;教会我看淡输赢,要拥有平常心态;教会我学习管理情绪,在挫败中成长。

指导老师:韩亚宁

新闻推荐

省纪委通报5起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本报讯(记者梁璠见习记者南江远)记者从省纪委秦风网获悉,日前,陕西省纪委通报了5起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彩虹杯亲子暑期作文大赛 本届暑期作文大赛已过三轮筛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