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感谢有你圆了我40余年的寻亲梦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旋

少小离家40余载,四处流浪在别处安了家。40多年前的记忆,保留至今,所剩无几。沿着记忆回想,却只能回忆起一些零星的记忆碎片,依稀记得自己老家在礼泉县赵镇这一带,还有一个小名叫“涛娃”的弟弟……

如今,已年过6旬,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家人的思念越发强烈,期盼能与40余年未曾蒙面的家人团聚。一位六十余岁的安徽李老太,追逐心中的梦想,依然踏上了寻亲之路,这也许是她最后一次。

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中午,一路奔波的李老太,按照记忆找到了礼泉县赵镇。眼前的一切,让李老太觉得很陌生,与40年前记忆中的赵镇相差甚远。看着眼前陌生的环境,李老太显得有些迷茫。突然看到镇上的派出所,李老太又燃起了希望,在儿女的搀扶下,急忙向派出所赶去。

“我已经40多年没回老家了,只记得弟弟的小名,麻烦民警给帮忙找找,我很想念这些亲人。”颤颤巍巍的李老太来到派出所求助,一边向民警诉说着自己的情况,话还没说完,李老太的眼眶就湿了。

这位60多岁的老太,姓李,离开礼泉已有40多个年头,目前和家人住在安徽。回想起当年的情形,李老太拭了拭眼角的泪花说,当年家里太穷,子女众多,在李老太一岁多的时候,便被父母带着离开礼泉县老家外出乞讨。行至邻县,为了让她有一口饭能活命,父母忍痛将她送给了一位好心人抱养。

“小时候的事我已经记不清了,这些都是后来养父母告诉我的。”李老太介绍,在养父母的照顾下,活了过来,在与养父母生活到十几岁时,她的亲生父母突然出现,还将她接回礼泉老家住过一段时间,不知何因,不久后她又被送回了养父母家。就是亲生父母的再次出现,让她有了深刻的记忆,她的老家在礼泉,还有一个弟弟叫“涛娃”。后来她长大成人,和一个从安徽来的男子结婚成家,此后便一直住在安徽。

至此,她便一直在安徽生活,亲生父母的相貌已经变得模糊……40多年没有回老家。李老太称,如今一双儿女均已成家,日子也过得比以前好了,随着春节临近,想再次和家人团聚的心情也越发迫切。在儿女开车协助下,几天前她回到陕西,决定来到礼泉老家寻亲。

李老太所说的情况,让民警觉得压力很大,凭借这一仅有的线索,要在全镇找到李老太的亲人如同大海捞针,但看着李老太期盼的眼神,王所长决定带着两名值班民警分头联系辖区所有村干部逐村摸排。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民警终于找到了一名与李老太描述情况相符的朱姓村民,民警将消息反馈给李老太时,激动的李老太迫不及待地与民警一同前往。民警带着李老太一家前去确认,双方经过简单的沟通后,李老太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哭出声来,这就是她的家,是她思念了40多年的家,李老太没有想到,这次寻亲会如此顺利,让她能在有生之年,与分别40多年的家人在春节里团聚。

在与家人交流中,李老太再次落泪,原来,李老太的亲生父母以及大哥已经过世,家里除了杜师傅,上面还有两个姐姐健在。在其他亲人的诉说下,此前一脸茫然的杜师傅这才知道自己有一个离别40多年的姐姐,说着说着,一家人的眼中都噙满了泪水。

李老太拉着民警的手,不住感谢。因为有民警的帮助,才能让她这么快找到自己的亲人,在春节里与分别40多年的亲人再次团聚。(F)(2)

新闻推荐

礼泉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本报讯(郭创)春节期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礼泉县举办系列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广大...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有你圆了我40余年的寻亲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