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咸阳市将力推“母婴关爱室”“爱心托管班”建设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4-08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翟西滨)4月3日,咸阳市总女职委“母婴关爱室”“爱心托管班”建设工作推进会透露,今年,咸阳市秦都、渭城、兴平、彬州、武功、礼泉、乾县、三原和泾阳等区市县各新建5个“母婴关爱室”、1至2个“爱心托管班”;永寿、长武、淳化、旬邑和市级产业工会、高新区、纺织工业园、机关工委女职委各新建2至3个“母婴关爱室”、1个“爱心托管班”。该市市属基层工会女工委,结合本单位实际,根据备孕、怀孕、哺乳期女职工人数情况、产假时间不同,建立规模适度、设施齐全的“母婴关爱室”和“爱心托管班”,为女职工营造私密、安全、卫生、舒适的温馨之家。

会议要求“母婴关爱室”必配桌椅、沙发、简易床、医用吸乳器、冰箱、消毒柜、饮水机等设备。可设立读书角、提供电视机和减压设施,拓展“母婴关爱室”服务内容;“爱心托管班”应设在与其服务相适应且独立之场所,通风采光好并安装安保设施,确保房屋、消防、食品卫生和监护安全符合国家标准。

据市总女职委主任杨春梅介绍,年内咸阳市总女职委将对全市新建“母婴关爱室”“爱心托管班”进行检查验收,拟选树3个省级“母婴关爱室”、1个省级“爱心托管班”示范点;10个市级“母婴关爱室”、2个市级“爱心托管班”示范点。同时,对“母婴关爱室”“爱心托管班”示范点,咸阳市总将分别给予5000元和1万元经费补助。

新闻推荐

礼泉泾阳小记者春游咸阳湖

图为小记者们在春游咸阳湖(B)(12)本报讯(记者景东旭实习生孙雨桐胡锦荣)“我最感动的是乔发时老人摆渡的场景……”3月30、31日...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将力推“母婴关爱室”“爱心托管班”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