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5·30致敬科技人 礼泉御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寇明谦的心里话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7-16 09:50   https://www.yybnet.net/

2013年5月,我带领村民成立礼泉御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建大棚,引进台湾火龙果、长桑葚等特色水果,运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可视可种、温度可控,通过手机、电脑传输可调控水肥一体灌溉系统等,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应用。

2018年,我聘请专家现场授课,培训员工及社员,确保了培育种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大大提高了农民的科学种植水平,为群众员工科学种田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为专业合作社增收奠定了基础。合作社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市、县农业部门的技术支撑下,追求原生态的可持续理念,遵循最天然的生长法则,培育种植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有机生产标准进行操作。

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同时,心中对环境保护意识增强,想着怎样能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创业发展的全过程。2017年,我们成立陕西省瑞赛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生物发酵工艺,将粉碎的果树枝叶和秸秆制成有机肥,实现无土栽培基质、生物有机肥等产品的工厂化生产,不但解决了焚烧秸秆的环境污染,改善了生态而且还为果农清理果园废弃物带来了一定的收益。

科学种植、规范化管理,重视农村技术培训,打造农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试验田”,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着力激发农业科技创新活力。我觉得,自己从一名高中生到理事长,从一名农村青年到现代示范农业带头人、青年致富带头人,离不开科技的支持。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30致敬科技人 礼泉御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寇明谦的心里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