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父老乡亲送王帅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7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袁森 高依

生命在最璀璨的年华戛然而止,年轻的音容定格在36岁。灵堂上,王帅双手叉腰的遗容英姿勃发,而他与他所钟爱的亲人、并肩工作的同事、相亲相爱的乡亲们却已阴阳两隔。

7月16日上午,礼泉县昭陵社区南阳村村委会广场庄严、肃穆,7月13日在泾阳县郑国渠遗址舍身救人不幸离世的南阳村村民王帅的追思会在这里举行。王帅的亲人、朋友、同事及周边村民共千余人前来吊唁。

当天早上,阴云密布,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仿佛上天在为王帅的逝世而哭泣。

“舍生忘死舍己救人诠释青春无悔,见义勇为义薄云天谱写时代壮歌。”追思会现场悬挂的挽联,体现了王帅舍生忘死、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令人缅怀。

早上9时整,王帅的追思会开始。

南阳村党支部书记李生权代表村委会介绍王帅生平时说,王帅的离去,使我们每一位亲属、朋友、乡亲都感到无比痛心和惋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青年人树立了榜样,他舍生忘死、舍己救人,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的壮举和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纪念。

尽管已入伏,但依然挡不住亲朋好友、干部群众对王帅的缅怀之情。

一大早,前来送王帅最后一程的人们佩戴白色绢花,早早来到村委会门前的广场上等候。“生的平凡,死的光荣,舍己救人,名垂史册”“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王帅永垂不朽”等横幅,表达了乡亲们对王帅的缅怀、哀思。

焦海涛是王帅生前的同事,他和其他同事一大早就来到南阳村,协助王帅家人处理各项事务。“在生活中,王帅勤俭节约,为人和善,待人真诚,同事有事他都尽力帮忙。在工作中,王帅心系项目安全运行,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他舍己为人的精神令人感动。”焦海涛说:“我今后要以王帅为榜样,继续把本职工作做好。”

南阳村村民师建峰看着王帅长大,他告诉记者,王帅打小就乐于助人,村里人有事王帅都会尽全力帮忙。“娃可惜了,这么年轻就走了,我今天送他一程。”师建峰眼含热泪地说着。

在参加追思会时,王帅所在工作单位领导刘俊青说,王帅英勇救人不幸离世的噩耗让我们失去了一个好同事、好兄弟、好朋友,他折射出人性中真善美的道德光芒,我们将永远铭记他、缅怀他。(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礼泉小伙舍己救人 善举感动社会各界 王帅魂归故里 上千群众自发送别

王帅送别会现场日前,本报报道了礼泉36岁小伙王帅勇救落水母女不幸溺亡一事。连日来,王帅见义勇为的事迹广泛传播,感...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代儒商张万准2019-07-17 00:53
评论:(父老乡亲送王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