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云剑”追逃行动成效显著 咸阳警方抓获逃犯82名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2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孔鹏 记者 冯旋)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咸阳警方今年6月13日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以来,各警种、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强大追逃合力,多措并举,尽锐出击,截至7月底,共抓获各类逃犯82人,取得显著成效。

彬州、渭城警方抓获26年、28年前命案逃犯

7月23日,彬州警方派出追逃抓捕组,在外省将逃亡26年的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归案,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行动再添重大战果。1993年,因纠纷犯罪嫌疑人持刀刺死他人,限于嫌疑人未留下任何影像照片,缺乏有效线索,多年来警方多次追捕无果。2018年11月份以来,彬州市公安局通过摸排到的零星信息,抽丝剥茧,分析梳理,于近日取得重大突破,获取到犯罪嫌疑人隐匿地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支持下,抓捕组经过昼夜守候成功将其抓获。

7月9日,渭城公安分局接到一条预警信息,1991年涉嫌故意杀人被西安警方通缉的逃犯汪某出现在辖区,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立即组织开展分析研判,确定嫌疑人落脚点,并于当日将其抓获。

5名公开悬赏通缉黑恶犯罪逃犯落网

在“云剑”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已相继抓获全省、全市公开悬赏通缉逃犯5名。6月18日,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研判发现全省公开悬赏黑恶犯罪逃犯李强,迅速跟进,多次分析其活动规律,调整侦查方向,21日将其抓获。兴平警方在侦史作证恶势力团伙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张鹏望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频繁变换藏身地点,办案民警赴西安、咸阳、礼泉等地组织抓捕未果。在此次行动中,兴平警方通过综合研判,迅速出击,7月19日在咸阳市区一酒店将其一举抓获。同日,兴平警方通过蹲守抓获周至县网上逃犯程某某,通过开展劝投工作,犯罪嫌疑人张某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

2名部督A级逃犯落网

7月24日,在广西上林警方的配合下,秦都警方再度出击,将被列为部督A级逃犯的梅某、黄某某一举抓获。随着此二人的落网,秦都公安分局“云剑”行动已抓获各类在逃人员10名,其中协助外地单位抓获逃犯4名;高新公安分局充分发挥集中攻坚,一周时间内抓获在逃人员2名。武功警方成立追逃专班,主动出击,在西安、咸阳等地抓获逃犯12人。

据了解,“云剑”行动抓逃犯主要针对七类重点抓捕对象(公安部、省公安厅通缉、督捕的各类在逃人员;八类严重暴力刑事案件在逃人员;涉枪涉爆案件在逃人员;电信诈骗案件的组织领导者或主要成员;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件组织领导者或主要成员;套路贷案件的组织领导者或主要成员;黑恶犯罪团伙在逃人员),在全市重点区域部位组织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全面挤压在逃人员的活动空间,针对目标逃犯成立追捕专班,开展综合研判和劝投工作,切实做到在逃人员藏不住、不敢来。

(F)(2)

新闻推荐

“圣源”村名中飘溢出的书香 庄新明

“地名是人类盖在大地上的图章,地名的历史同语言一样古老”。地名是一个地域文化的载体,是一种牵动乡土情怀的称谓,是一部地...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剑”追逃行动成效显著 咸阳警方抓获逃犯82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