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礼泉法院首次发出表格式判决书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0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朝霞)为进一步深化案件繁简分流,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司法效率,促进司法公正,将“简案快审”落到实处,咸阳市礼泉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速裁法官在院领导指导下,积极探索表格式、要素式、令状式等简易裁判文书的制作。

8月29日,礼泉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两名速裁法官将合并审理的原告刘某某、赵某某、李某某与被告陈某租赁合同纠纷3案,首次采用表格式判决,向原、被告进行了送达。据了解,3起案件中的共同被告陈某分别租赁3名原告挖掘机作业,在使用了一个月后将设备予以归还,但未按约定支付3名原告租赁费,陈某向3名原告各出具欠条一张。此后,3名原告在向陈某索款未果后,将其诉至法院,要求被告陈某支付挖掘机租赁费。在审理过程中,因案件事实清楚,双方当事人均无争议,故速裁法官首次采用表格式判决书,减少篇幅,重点突出,打通了“简案快审”的最后一公里。

对案件事实清楚、双方无争议的案件采用表格式判决书,既缩短了文书制作时间,又减轻了法官繁重的文字写作压力,让当庭宣判、当庭送达判决书切实可行,同时也可以减少当事人的诉累。此次表格式判决书的使用,为今后简易裁判文书在礼泉县法院的推行起到了示范作用。

新闻推荐

消费者不会配合你的表演“悲情营销”该停歇了

□朱昌俊近日,网传陕西咸阳礼泉甜桃滞销,因无人收购而倒掉的桃子堆积如山。视频中,大量的桃子堆积路边绵延十几米。礼泉县政...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礼泉法院首次发出表格式判决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