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消费者不会配合你的表演“悲情营销”该停歇了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8-30 16:11   https://www.yybnet.net/

□朱昌俊

近日,网传陕西咸阳礼泉甜桃滞销,因无人收购而倒掉的桃子堆积如山。视频中,大量的桃子堆积路边绵延十几米。礼泉县政府回应称,网传信息过于夸张,当地桃价今年总体偏低但未滞销,视频为外地电商为博同情促销。

果农的桃子、苹果滞销,这确实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但是刻意夸大滞销的程度,一味打“悲情牌”,这其实就涉嫌虚假宣传了。悲情营销或许可以侥幸成功一次,但经不起一次次的滥用。一方面,它或许会让果农甚至电商患上某种路径依赖,近年来这类现象一再“故伎重演”,就是最好的说明。另一方面,悲情营销第一次出现或许是“喜剧”,但类似的现象多了就会变成闹剧、悲剧,不仅可能伤及地方的水果品牌形象,到头来正常的营销或许也会受到质疑。

事实上,除了极少数情况,这种大打悲情牌的营销套路,受伤害最深的其实还是果农。多数果农根本就不知道如何“讲故事”,或者说是贩卖“悲情”,他们自始至终不过是一些营销力量的“玩偶”,配合着“演出”。

对一些电商而言,此举或是“无本万利”,完全可以一年换一个地方,而对被“营销”的果农而言,一旦套路被揭穿,很有可能影响来年的水果销路。对这类“添油加醋”的悲情营销,不仅电商平台应该克制“虚构故事”的冲动,地方政府也更应该形成清醒的思考,实事求是地推介地方品牌,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帮助果农打通销售渠道、减少市场信息不对称之上,而不是想着走“捷径”。

做公益慈善也好,搞网络促销也罢,讲故事本身并无错,但一切得讲究个“真”。一旦偏离这个基础,就是对公众同情心的欺骗,最终只会适得其反。消费者不会配合你的“表演”,公众的爱心和同情心经不起如此“消费”,真正的慈善公益与商业营销也不该被这样的“旁门左道”所污名化。

新闻推荐

第二批省委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已转办群众信访环境问题173件

本报讯(记者高宇)记者昨日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省委、省政府批准,陕西省第二批生态环保督察“...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者不会配合你的表演“悲情营销”该停歇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